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2022-12-28 11:3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微信图片_20221231114236.jpg

  12月2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副主任余建地、王立文、张知通、赵明,秘书长蔡金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军强,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董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赖碧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2月19日发表的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市教育局、财政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我市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三明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表决稿)》,将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同意向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安排意见的报告,对报告中的有关文件草案,按法定程序分别提交大会预备会议、大会主席团会议及大会审议和表决;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同意以议案形式提交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因到龄退休,免去杨泽民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免去王茂华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免去罗建平的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因工作需要,任命卢小青为三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