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三明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07 11:2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微信图片_20230202112821.jpg

  1月6日下午,三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黄如欣、赖碧涛、余建地、王立文、张知通、赵明、廖丽青、蔡金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李春、市政协主席宋志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詹积富,市领导丘毅、黄冠华、陈列平、刘宝怀、杨兴忠、吴国顺、王军强、杨国昕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黄如欣在闭幕会上讲话,市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赖碧涛主持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根据《福建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宪法宣誓的组织办法》的规定,在本次会议上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三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黄如欣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与会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
  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发展大局有力、严格依法履职有为、代表作用发挥有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
  黄如欣强调——
  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高质量做实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为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要始终对党忠诚,在政治建设上体现高站位。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尽职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大作为。多出发展之力、多立管用之法、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监督之责,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始终以民为本,在为民谋利中彰显真情怀。树牢惠民导向,主动倾听群众心声、维护群众利益、纾解群众情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始终从严要求,在自身建设上树立好形象。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在“快、实、优”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黄如欣表示——
  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赖碧涛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赖碧涛在主持闭幕会时说——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更加有效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加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抓好自身建设,更加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人大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在明高校负责同志等。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