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落实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任务

2023-02-08 15:2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微信图片_20230221153044.jpg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贯彻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推进“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动员人大机关干部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会上,各委室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常委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今年工作重点和具体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碧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在抓学习、强党性上走前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市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进一步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养、学出使命担当。要在履职责、促发展上出实招。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年度立法、监督等计划,认真履行好各项法定职权,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在聚民智、惠民生上见真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人大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的优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化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对口联系代表工作机制,发挥好行业代表小组作用,引导代表主动融入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要在转作风、提效能上下功夫。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传承弘扬好作风、好机制,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严、实、细、深”的作风,保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