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7年第10期

2017-05-11 09:56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427,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通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研究安排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和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认识体会和下步打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指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立足本职、联系实际,大力弘扬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要牢记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抓好队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推动人大工作向前发展。 (市人大研究室)

 

梅列区企业人大代表参与税法宣传调研活动

   

419下午,梅列区10名企业界人大代表,到梅列区地税局、国税局开展税法宣传月调研活动。代表们集中听取了区地税局、国税局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税收的优惠政策,并就共谋发展主题与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梅列区地税局、国家税务局高度重视代表调研活动,认真详细地回答了代表们提出的税法、税收政策等方面问题。调研活动期间,税务部门还专门向代表分发了《居民纳税指南》、《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大辅导》手册,向代表们所在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征集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通过组织代表走访、调研活动,既让代表主动知情知政,了解税法政策,又增强企业人大代表的税法意识,带头遵守税法,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梅列区人大办)

 

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

加强生态检察监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调研

 

近日,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就检察院贯彻落实《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生态检察监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定》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检察院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沙溪河流域污染治理情况,召开行政执法机关、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为,决定实施一年来,永安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督促行政机关履行生态保护职责,为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司法保障作用。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加大生态检察监督力度。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生态领域问题要及时介入,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履行生态保护职能;二是要改进生态检察监督手段和方法。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充分运用检察建议、通报等多种手段,督促执法部门依法行政;三是加强生态检察自身能力建设。重视队伍的建设,加强生态检察监督的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监督解决问题的能力。(永安市人大办)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调研

 

419-4月28,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对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城区水源点、自来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展化化工污水处理、长灌溪流域治理等情况,并抽查明胜选矿厂、金山选矿厂污水处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环保局、城管局、经信局等单位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贯彻“安全、清洁、健康”的方针,科学治理,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二要突出抓好污染源的治理,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制度要求,完善环保设施,切实做好工业、农业、居民生活三大方面的污水处理工作。三要加强监管,各部门要相互沟通形成合力,坚持日常监管和临时抽查相结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清流县人大办)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河长制”工作

 

426,宁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泉上谢新溪、湖村泉湖溪、城南翠江河段等地,实地察看河道污染及整治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河长制”责任河道及乡村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抓好“河长制”的责任落实,认真查找污染源头,加大整治力度,扎实推进河道、乡村治理工作,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管理目标;要综合治理、长抓不懈,把沿河流域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套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保护系统;要切实抓好当前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整治,促进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落实。 (宁化县人大办)

                                      

明溪县盖洋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集镇建设情况

 

420,明溪县盖洋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到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集镇建设。每到一处,人大代表们都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存在的困难。代表们强调,集镇改造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关系到集镇美化、防洪排涝和污水排放等方方面面;要合理科学规划、加大实施力度、严把质量关、推进工程进度;要围绕“保生态、保安全、保质量、保建设”四大目标,真抓实干,使盖洋镇区面貌得到较大提升。(盖洋镇人大办)

 

沙县高桥镇人大代表关注食品安全

   

近日,沙县高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食品安全调研活动。调研期间,代表们对镇内饭店、食品生产企业加工现场、学校食堂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群众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严格把关,完善安监环节。把好食品准入关,严厉打击不法商户进、存销售假冒伪劣、过期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二要狠抓重点,严格监督执法。发挥食品安全三级监管网络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重点加强食品和学生食堂的监督检查。三要加强值守,健全责任体制。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果断采取控制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高桥镇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