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7年第14期

2017-05-27 11:54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沙县调研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沙县调研。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产业是支撑,项目是载体。海大闽西北饲料生产项目即将进入试产,届时可年产20万吨生物配合饲料;宏盛化工异地搬迁项目多条生产线投产,预计今年销售额达2亿元;高桥50万羽蛋鸡标准化养殖基地引进国外先进工艺与设备,加快建设现代化“菜蓝子”工程;高桥万只山羊养殖基地利用当地草山草地优势,着力打造生态循环养殖新模式;沙县宏苑茶业公司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欧盟。每到一处,徐铮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经营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既注重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投产达产;又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创新驱动,提升竞争实力。

滨水步道、活动广场、亲水平台……沙县城区一河两岸北岸景观建设项目被打造成优美宜居环境的民生工程。徐铮对此给予肯定,指出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加大资金投入,办好民生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在富口镇盖竹村、夏茂镇儒元村,徐铮叮嘱当地要突出乡土文化底蕴,彰显村庄田园特色,着力打造“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立足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村财增收村民致富。(市人大办)

 

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宁化召开

 

519日,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宁化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去年农业与农村工作情况和今年主要工作安排,各县(市、区)围绕“如何做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出席会议,他强调,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内涵,明确工作重点,积极推进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充分认识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依法履职水平;要密切与农口人大代表的联系、密切市县两级人大之间的联系、加强与政府农口部门的联系,进一步做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淮土镇吴陂村水土保持科普示范园、石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西溪万里安全生态水系、杨边美丽乡村、扬晨食品有限公司、客家小吃培训中心和客家“三馆”。

(市人大农经工委)

 

将乐县人大常委会视察2016年度环境状况

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516日,将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视察该县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视察组先后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光明坑头养殖场(拆迁)、金瑞高科有限公司、宏和鞋业有限公司和高唐电站等处实地察看、走访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和环保、住建、水利等部门工作汇报。针对存在问题,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协同推进的环保工作格局;要认真研究完善城区污水收集,确保污水不流入河里;要坚持长效管理,特别是网格化管理,提高现场监测监控频次,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要加强环保队伍建设,提高环保执法水平;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凝聚合力,使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相协调、相融合,促进全县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将乐县人大办)

 

尤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库区移民

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调研

 

518日,尤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尤溪县2006年以来库区移民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察看了尤溪口镇库区移民特色小镇尤墩村移民房屋修缮项目、西滨镇西洋村库区移民文化活动中心及休闲广场建设项目、西滨镇平安库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尤溪县移民创业园(移民创业大厦)、管前镇库区移民避险解困安置试点项目,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库区移民扶持政策落实情况汇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多层次的后扶监管体系,坚持建管并重,落实维护运行资金,确保后扶项目工程持续运行,长期发挥效益;二是库区乡镇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做好工程验收结算,财政部门要按项目进度足额及时回拨移民专项资金;三是加强后扶项目资金的预算管理和后扶项目资金使用的安全监管,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尤溪县人大办)

 

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部分政府

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调研

 

近日,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部分政府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调研。调研组结合历年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事前了解了上年“同级审”中涉及到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的有关情况,深入北塔学校、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单位实地了解,听取财政、发改、教育等部门情况汇报并座谈。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严格按照《预算法》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规定,增强法律意识,依法查处和有效预防违纪违规行为。二要做好项目库、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工作,加强源头管控,积极对接有关政策,高效用好资金。三要提高预算执行质量,加强资金统筹,适时清理整合部分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集中更多资金用于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规范专项资金的设立、调整、撤销和监督,强化资金监督,不断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绩效评价水平。    (永安市人大财经工委)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环境检察工作调研

 

518-19日,清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就县检察院贯彻落实《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生态检察监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定》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认为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决定》,围绕县委生态文明建设部署,积极履行生态检察职能,监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检察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大生态领域违法行为的监督力度;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生态检察监督工作不断创新;要注重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生态检察监督队伍建设。  (清流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