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第17期

2017-06-27 16:59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永安检查部署防汛工作

 

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深入永安市贡川镇红安村和永安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地,现场察看强降雨造成的灾害和处置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当地防汛措施落实、危险地带人员转移、部分受损设施抢修等相关情况,对永安市防汛工作进行检查部署。徐铮强调,当前我市已经进入防汛关键时期,永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防御责任,强化防御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铮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把防汛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人员。要强化分析研判,加强雨情、水情预测预报和会商指导,提高防御的针对性。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防汛指挥长要亲自坐镇,靠前指挥;各级干部要下沉一线,到岗履责,特别是加强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范发生次生灾害,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加快抢修受损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灾害带来的损失减到最低。(市人大办)

 

省人大调研组到尤溪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

 

68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城工委主任林依标带领调研组到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组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和项目进展、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和垃圾处理等方面情况,对半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打造地方特色田园风光的同时,注重乡村宜居环境的打造。二要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守住治污水、治垃圾“两治”底线,持续推进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努力形成一村一韵、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建设格局。三要以半山村为典型,向高处发力,争取培育一批不同类型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推广的示范典型村。(尤溪县人大办)

 

大田县教育行业人大代表小组开展行业代表活动

 

612,大田县教育行业人大代表小组开展行业代表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按照便于组织和开展活动的原则,将新一届教育行业人大代表分为两个小组,推选出组长、副组长,并分别在大田五中、大田职中设立代表小组活动室。大家一致认为,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是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行职责的一种重要形式,代表小组要认真组织代表学习国家有关教育工作法律法规,宣传省、市、县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要经常深入学校,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调查了解大田教育教学现状和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和意见,促进大田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大田县人大办)

 

明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检察工作情况调研

 

612-14日,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就县检察院贯彻落实《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生态检察监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定》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走访、座谈了解,调研组认为县检察院围绕县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积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决定》要求,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作为,建立内部自我纠错机制,主动接受检察院监督;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联动执法机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的衔接机制,做好环境保护资源信息互通共享;要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大生态领域违法行为的监督力度;要强化环境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日常监管工作,从源头抓好环境治理工作。(明溪县人大办)

 

沙县富口镇人大调研河长制工作

 

日前,富口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河长制工作开展调研。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富口溪沿线河道卫生情况和河长办调度平台运行情况,座谈了解现阶段河道治理工作的具体进展情况。针对当前富口镇河长制工作,代表们并建议:一要积极宣传发动,提高群众共同治水认同感,强化群众环保意识。二是落实长效机制,采取“一薄”记录河道情况,“两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等机制来落实促实效。三是突出治理重点。建立部门联动机制,采取源头防范与依法监管相结合,全力推进河道清淤等重点工作。(富口镇人大办)

 

清流县温郊乡举办乡人大代表培训班

 

68,温郊乡举办第十八届乡人大代表培训班,全乡4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邀请县委党校和县人大办有关同志就传承良好家风、认真依法履职当好人大代表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培训,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依法履职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加代表活动,为建设“美丽温郊、幸福温郊”做出更大的贡献。 (温郊乡人大办)

                                        

 

沙县青州镇人大代表听取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69上午,沙县人民检察院到青州镇与人大代表开展座谈,听取县、镇人大代表对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报告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要加强重点部门职务犯罪预防力度,在职务犯罪预防上有新举措;要向广大农村延伸,进一步加大涉农职务犯罪和涉黑案件的打击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检务公开,开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青州镇人大办)

[简讯]

    ▲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25届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市有三件作品获三等奖,分别是系列报道《宣誓:不仅是仪式更是承诺》(作者:王祥勇、张丽琼、肖秋华),通讯《一部“法”的诞生记》(作者:周志鸿、张铃、卢素平)、《矿区变身“世外桃源”》(作者:林芳坂)。  (市人大研究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