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7年第19期

2017-07-10 17:25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三元区莘口镇西际村开展“牢记嘱托,发展三明”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也是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一专题现场学习研讨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与会党员参观了西际村的红军客栈、红色交通站、红军物质采购站等旧址,全体党员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听取了西际村党支部书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到西际村调研指导情况介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了解了当地牢记嘱托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党日活动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践行“两学一做”,切实做到更加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更加坚持自信、改革发展,更加牢记嘱托、发展三明,确保保持坚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的重要指示,着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新贡献。徐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切实发挥地方人大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应有作用;要从严从实抓好常委会及其党组、机关党组、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在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务实为民,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会上,部分党员干部也围绕主题党日活动和第一专题作了发言。(市人大办)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

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起草工作第二次联席会

 

74,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仪代主持召开《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起草工作第二次联席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环城工委和市法制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及条例起草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事关市区饮用水安全,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切实抓好起草工作。一要明确方向,理清起草思路。在起草思路、立法定位、条例框架等方面形成共识,避免条例审议阶段出现颠覆性、反复性重大调整。二要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立法;市环保局要加强与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以及市人大法工委、环城工委的联系沟通,共同商议问题解决方案。三要拓宽思路,发挥院校优势。引入高等院校参与立法,提高专业水准,同时深入调研,确保条例更接地气。四要结合实际,科学合理立法。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的加强制度设计,合理设定好权利义务,力争条例既符合实际需要又有前瞻性。会议强调,条例起草工作要遵循客观规律和立法原则,提高立法技术水平;要抓紧配套研究管理机制、监管重点、生态补偿、供水和发电等相关问题,为条例起草奠定基础。(市人大法工委)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调研

 

      7月3,宁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淮土镇,调研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调研组听取了淮土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今后的旅游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乡村旅游提出三点建议: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坚持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质化,注重特色和亮点,做足红军长征出发地等红色文章;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旅游宣传网站等宣传平台,借鉴建宁“为荷而来”品牌发展思路,聘请专业公司策划淮土旅游品牌和宣传口号;要做足“吃”的文章,在打响淮土茶油、淮土薏米等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淮土凤山坨子、米酒、三鲜汤等特色小吃的宣传与推介。 (宁化县人大办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重点工业企业

 

75,清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县重点工业企业项目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思恩电器二期项目、东莹化工环保型制冷剂生产扩建项目、电子包装材料生产项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重点工业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调研组提出,县职能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想企业之所需,急企业之所急,做好项目手续办理、平台建设服务等工作,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企业自身也要提振信心,创新机制,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 (清流县人大办)

 

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关注民宗工作

 

628,建宁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建宁县报国寺、溪口镇高尚寺、基督教协会和濉溪镇器村(少数民族村),召开汇报座谈会,调研我县民族与宗教工作情况。调研组建议:要始终坚持“把握政策、尊重信仰、加强管理、引导适应”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加大民族宗教政策宣传,为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奠定基础;要健全基层网络,充实管理队伍,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进一步提升民宗工作水平;要建立健全相关的规章制度,积极引导和促进宗教团体的自身建设,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建宁县人大办)

 

简讯

 青州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赴苏考察项目 629,青州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江苏省苏州市考察电子化学品综合利用项目,参观同类型产品生产企业,对即将落户青州化工集中区的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青州镇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