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7年第21期

2017-07-28 10:58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将乐县调研

 

719,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将乐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仪代一同参加。徐铮一行先后到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察看了祥源纺织、宏和鞋业、泰达高新材料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增加产品科技含量,积极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实力;深入高唐镇常口村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叮瞩当地干部不忘初心、统筹推进,着力打造宜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在光明乡察看了乡人大主席团及代表工作室,与市、县、乡人大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将乐县、乡两级人大工作特别是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开展情况,对人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当地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实践经验、依法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调研期间,徐铮还走访看望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希望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市人大办)

 

市人大常委会对推进全国小微企业

创业创新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71014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的带领下,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推进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深入尤溪、沙县、将乐、泰宁等4个县,实地察看了相关企业和项目,与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肯定了市政府对推动我市双创示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政策宣传不够到位、申报门槛普遍偏高、资金人才仍然紧缺等问题。调研组提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降低申报条件门槛,健全完善优惠政策,打造软硬件平台,破解资金人才困难,有效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切实增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动力。 (市人大财经工委)

 

将乐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区饮水安全工作

 

712,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对城区饮水安全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县自来水水厂、备用水厂察看水厂净化设备和净化工艺流程,到漠源乡曹溪坝头、漠源乡湖管水源地、光明乡备用水源地实地察看水源地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水利局、环保局关于城区饮水安全工作汇报。针对存在问题,视察组建议:要加快备用水源地规划、审批和建设,确保应急时供水;要加大水源地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发保护水源地环境意识;要加强治水管理、水质动态监测和对检测人员的培训,实现管理规范化、检测制度化、人员专业化。    (将乐县人大办)

 

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调研

 

713,建宁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就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县法院信息化指挥中心、联合惩戒失信平台、执行服务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和里心法庭、里心平安边界调解联动中心,查阅了相关资料;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各部门执行联动的工作情况介绍。调研组建议:要积极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意识;要创新工作方法,认真总结经验,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建立联动高效、管理与监督并重的良好运行机制;要强化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优化执行队伍结构,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建宁县人大办)

                     

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联系选民、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在辖区省、市、区、乡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以“联系选民、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以“履职为民树形象”为活动目标,以“代表联络室”为活动平台,以“听、宣、帮”为活动形式,通过建立“履职台账、结对联系、定点接待、走访选民、定期反馈分析、代表述职等制度来保证活动落到实处。截至目前为止,8个乡镇街道共设立代表联络室26个,驻室代表128人,接待选民近200人次,走访代表近100人次,形成区级代表批评意见建议12份,乡镇级代表批评意见建议30余件,帮助选民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约30余件次,资助资金3万余元;代表组织专题调研8次,专题学习20余场次。三元区人大办)

富口镇开展县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日前,沙县富口镇人大开展“县人大代表活动日”,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赴本县高桥镇参观考察,实地察看了高桥镇万只山羊养殖、闽桑生态农庄等农业产业项目,代表们表示,要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助力特色农业与生态旅游发展。(富口镇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