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7年第23期

2017-08-12 11:09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

 

7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 “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对市“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办理的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和督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分别到部分县(市、区)和市直有关承办单位开展督办活动,通过调查、走访、视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全过程,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督办意见,督促承办单位采取措施尽快解决。

经过一个月的督办、检查,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对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243件建议,代表表示满意的有192件,占79%;基本满意的有46件,占18.9%,代表不满意件5件,占2.1%;其中,8件重点督办建议代表表示满意的有6件,表示基本满意的2件。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79件,占32.5%;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139件,占57.2%。受目前条件限制留待以后解决的有21件,占8.6%,留作参考的4件,占1.7%。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抓好代表建议特别是代表不满意建议的督办工作,努力使办理质量有新提高,切实推进建议办理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真正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市人代室)

 

 

尤溪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工作

 

724上午,尤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到县法院视察,实地查看了县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4G单兵执法系统实战应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询问执行干警、申请执行人了解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视察组指出,近年来尤溪县法院不断加强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在全省率先高标准配备“4G单兵系统”,形成一套综合性、多功能、多媒体、交互式的管理指挥平台,极大提升了执行工作效率;县法院要继续发挥联动执行机制作用,加大执行惩戒力度,提高执行工作水平,实现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尤溪县人大办)

 

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财政决算和

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检查

 

近日,永安市人大常委会成立检查组,就我市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并听取关于上半年税收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决算和今年财税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加强预算支出管理,加强跟踪检查,全面落实预算管理各项措施,提升依法理财水平。二要加强预算资料事前调查研究,不断提高预算的可行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严格控制预算科目间的资金调剂,严格控制预算追加与调整,切实增强预算的严肃性、有效性。三要加快财政同类资金合并同类项工作,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做好今年增收节支稳增长的各项工作,确保年初人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四要逐年逐步将绩效评价重点由项目支出扩展到部门整体支出和政策、制度等方面,评价结果应当有序地向社会公布。 (永安市人大办)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禁毒工作调研

 

 7月31,宁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对“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永宁高速省际边界公安检查站、县禁毒教育基地、社戒社康管理工作站、一中禁毒教育基地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会等方式,调研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开展情况。调研组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发动群众,群策群力,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联动,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遏制毒品问题扩散蔓延势头;要完善人员管控机制,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全面抓好禁毒工作。(宁化县人大办)

                                

泰宁县人大常委会对创城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82,泰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城区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督查创城迎检工作。调研组深入城东社区、旅游集散中心、状元文化广场、新天地小型餐馆、工商银行营业点、国中超市、文化馆、红军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芦峰山主题公园等地,实地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调研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明确工作要求,逐项抓好落实。二要补齐短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制定整改措施,细化工作方案,扎实做好重点和薄弱环节的查缺补漏。三要强化督查。要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落实,督促抓好整改,切实提升创城工作实效。 (泰宁县人大办)

 

市十三届人大建宁选区代表到清流视察

 

83-4日,市十三届人大建宁选区代表到清流开展异地视察工作。视察组深入部分乡镇和重点工程项目点,先后察看了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清流县气枪厂有限公司、清流县新一中项目和天芳悦潭温泉生态休闲度假区,与管理人员和业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行业发展情况。视察组对清流县重视发展旅游、重视改善民生、重视做强优势产业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发展旅游要扬长避短,做出自己的特色;改善民生既要重视硬件建设,也要重视软件建设;发展优势产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