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7年第24期

2017-08-17 11:11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我市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8月8-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到建宁、将乐和泰宁县开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又好又快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三明学院校长刘健等28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陪同调研。市政府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以书面形式汇报了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调研期间,代表们实地察看了生态农业建设、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部分企业生产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我市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保护生态环境、生态资源,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各地提出的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向上反映,尽力帮助解决。(市人大人代室)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三明开展

《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立法调研

 

88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林光大带领调研组,到三明开展《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刘万年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调研组先后察看了三元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梅列区东乾社区和建宁县法治主题公园、里心镇闽赣平安边界联动中心,并分别在市、县召开立法座谈会,与有关部门和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及省、市人大代表座谈,听取法治宣传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对条例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三明市法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筛选,同时希望三明继续保持法治宣传的好传统、好氛围、好基础,着力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法工委)

 

 

 

明溪县人大开展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调研

 

879日,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就全县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信用联合惩戒系统、执行指挥中心、网络评估拍卖、执行机制及执行装备等情况,听取了县法院关于近两年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情况汇报,走访部分申请执行单位和人员,了解他们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调研组建议:要以司法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开展执行工作;健全联合惩戒机制,扩大“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覆盖面,完善与银行、市场监督、车管、林业局、住建局等多部门的查控对接;加强宣传,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全面加强执行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能力、作风纪律和反腐倡廉建设。(明溪县人大办)

尤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行视察

 

89,尤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深入尤溪华泰布业有限公司、中泰纺织有限公司、红树林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进行视察。视察组详细询问了解了各企业的生产加工、市场销量等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并希望各企业要增强信心,搞好自身的管理和转型升级,及时解决在建或改扩建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尤溪县人大办)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司法机关基层站所建设

  

      8月10,宁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县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曹坊镇司法所、曹坊镇派出所、安乐镇法庭和安乐镇司法所建设情况,查阅相关案卷和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合基层司法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机关的职能作用;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提高基层司法实效;重视基层司法机关建设,确保基层司法工作顺利推进等建议。 (宁化县人大办)

 

沙县人大开展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调研

 

81011日,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就全县养老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沙县城北幸福驿站、沙县大众养老有限公司等养老机构,并召开座谈会。针对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乡镇敬老院管理水平不高、养老机构设立不规范、专业护理人员缺乏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全力抓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二是积极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进一步推动机构养老建设;三是全力提升乡镇敬老院的管理服务水平;四是建设好农村幸福院,提升农村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五是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六是积极发展养老服务产业。(沙县人大内司委)

 

简讯

▲日前,国家信访局向从事信访工作25年以上的信访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长期以来为信访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调研员罗明秀、季丽娟获得该荣誉。 (市人大办)

8月上旬,建宁县人大常委会采取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关于加强建筑行业市场监管确保建筑质量安全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建宁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