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7年第26期

2017-09-06 08:27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8293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建波、程鹏鹰,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姚丽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梅列区和三元区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肖长根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种子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地下停车场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生态检察监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研究室)

 

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水土保持法贯彻执行情况调研

 

815,沙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水土保持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富口镇、南阳乡及生产建设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富口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富口水土保持治理项目、南龙铁路、厦沙高速公路沙县段弃土(渣)场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加强水土保持法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水土保持意识;二要预防为主,保护为先,全面规划,综合治理;三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科学管理;四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依法加强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五要落实职责,通力配合,共促共为做好水土流失的预防和治理工作。     (沙县人大办)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情况调研

 

818,宁化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深入南大街、步行街、边贸城等区域,对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停车位、进出城区货车管理、建立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长效机制等方面多思考、多谋划,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缓解 “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努力为群众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以良好的交通秩序迎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检查验收。              (宁化县人大办)

 

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医养结合工作调研

 

日前,三元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医养结合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实地考察富文、芙蓉社区两个点的医养结合服务站建设运营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探索服务新模式。探索将医疗、居家养老、健康教育、康复保健等服务有机整合,丰富医养结合的服务新模式;二要开拓便民新渠道。通过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的建设,为家门口居民提供健康服务以及上门送医送药等医养结合服务,促使医疗和民生保障资源下沉,提高社区公共服务整体水平;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积极做好基层医务人员的招聘和培训工作,加强基层医务力量,提高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三元区人大办)

                                    

 

泰宁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会

 

 821,泰宁县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部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会,听取了县农业局、交通局、住建局办理的第11号、19号、48号建议落实情况,各乡镇、机关中心代表组分别作了评议发言,并现场进行了测评。据统计,今年县人大常委会交办代表建议76件,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有35件、占46%,从走访督办和调查反馈结果来看,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满意的达51件、占67.11%.(泰宁县人大办)

 

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四限”工作情况调研

 

82123日,建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四限”(限制河道采砂、限制使用化肥、限制使用催长素、限制矿产开发)工作情况调研,为下一步开展“四限”工作专题询问做准备。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走访代表和群众、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全县“四限”工作落实开展情况,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建宁地处闽江源头,是全省重要生态屏障,开展“四限”工作是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保持生态环境质量全省领先,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并进的重要举措。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责任、扎实推进。                  (建宁县人大办 

 

南霞乡组织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

 

816上午,沙县南霞乡人大主席团组织30名乡人大代表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及人大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会围绕《代表法》相关知识,代表议案、建议的撰写,县“十三五”规划情况等,进行了系统的、有针对性的讲解。乡人大代表对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开展“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积极献言献策。(南霞乡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