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7年第30期

2017-10-12 09:00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三元区调研

 

928,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三明公路港、福建省明海鑫股份有限公司、三元区富文社区乐龄家园和人大代表活动室,就产业发展、社区服务及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等工作开展调研。在三明公路港,徐铮与业主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功能布局、运营管理、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业主继续做大做强,促进产业集聚,为地方经济多做贡献;要求市、区两级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快大坂现代物流园公路港项目建设,并努力打造成管理先进、设施完善、环境优良的现代物流园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在明海鑫公司,徐铮认真询问企业发展情况,要求企业在科学布局、创新服务、开拓市场上下功夫,发挥闽西北最大钢贸专业市场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聚集人气、打响品牌、繁荣市场。在富文社区乐龄家园,徐铮察看了乐龄家园的设施、布局,听取有关运行情况的介绍,要求切实发挥作用,服务好社区居民。在人大代表活动室,徐铮认真听取了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开展情况介绍,翻阅了相关资料,要求进一步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完善好,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作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市人大办)

 

省人大常委会到建宁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

 

921,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主任林武带领检查组深入建宁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陪同检查。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建宁县种子产业园,助家井禾丰、六三种业加工仓储项目,闽赣农机植保服务中心,溪口镇枫源万亩标准化制种示范基地等种业发展现场,看现场、听介绍、察实情,在全面了解《种子法》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了该县种质资源库、保护地建设、育种成果转让、权益分配和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等7项内容,对该县近年来贯彻实施《种子法》以及杂交水稻育繁推基地建设、种子品牌打造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执法检查组指出,建宁作为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提升依法治种水平,促进现代种业发展;要积极对接,用足用好中央、省、市种业扶持政策,按照“五化”基地建设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强化基地监管与服务,大力实施种子品牌战略,全力打造“中国稻种基地”。  (建宁县人大办)

 

泰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环保“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日前,泰宁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环保“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明生猪业生猪养殖场、天马硅业有限公司废气治理、上青乡崇际村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指出:环境保护工作事关泰宁国家生态县形象,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基本到位。要紧盯目标,扎实推进环保“一法一例”的贯彻实施;要合力共为,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加强执法整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环境保护工作与落实县“河长制”工作任务相结合。(泰宁县人大办)

 

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区饮用水源地管护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调研

 

919-9月22,大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城区饮用水源地管护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坑口水库水质、石牌地表水厂出库水采样监测及管网建设,谢洋乡、吴山乡、屏山乡9个村庄的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情况汇报。调研组对今后城区饮用水源地管护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供县委、县政府作决策参考。(大田县人大办)

                                   

 

尤溪县人大开展城市公交事业发展情况跟踪视察

 

925,尤溪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视察组,先后深入到通演公交首末站、玉池公交首末站等公交站点开展城市公交事业发展情况跟踪视察。期间,视察组对城区各公交线路的设计、公交站点的建设及公交首末站的基础设施运行情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召开座谈会提出了相关建议与意见。视察组要求,县交通、住建、公安等部门要不断完善公交路线和公交站点的规划,科学判断其建设规模、开发强度等方面的合理性,防止造成新的交通拥堵;要积极消除各路公交线路的安全隐患,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在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服务,提升老百姓满意度和幸福感。(尤溪县人大办)

 

                         高砂镇人大关注河道环境整治工作

 

92022日,沙县高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1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对各村河道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河道周边树立安全警示牌及宣传标语,积极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卫生。二要注重巡查监管,加大对河道卫生的巡查密度,做到边巡查边整改。三要强化保洁力度,定期组织河道保洁工对辖区内河道进行集中清理,督促河道专管员对河道垃圾进行捡拾。四要配合采砂执法,联合县水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非法采砂洗砂重点区域进行突击执法。 (高砂镇人大办)

 

简讯:

     9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工委到建宁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建宁县人大办)

 ▲921日,尤溪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议。(尤溪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