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7年第35期

2017-11-24 16:07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1113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的带领下,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清流县灵地镇林下水土流失治理,大田县太华万湖矿山水保生态治理等11处水土保持项目建设现场,召开了3场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清流县、大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掌握我市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探讨对策建议,提出要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水土流失科学治理综合治理步伐、加强监督执法严格依法行政,切实推进我市水土保持工作的开展。(市人大农经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一例一办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跟踪检查

 

 111416日,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福建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检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的带领下,听取了市政府及市城管局、工商局等部门关于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的情况汇报,深入梅列区、三元区、永安市、沙县实地查看了市政设施、地下停车场整治、市容市貌、集贸市场、工地施工等项目点,进一步推动审议意见和《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此次跟踪检查的基础上于12月中下旬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市人大环城工委)

 

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卫生医疗资源情况调研

 

117-8日,大田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医疗资源配置情况。调研组深入县总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华兴乡卫生院及京口等部分村卫生所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医疗卫生机构设置、医疗资源配置情况,征求各方对于优化卫生资源配置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问题。(大田县人大办)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对预算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119,宁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县的财政预算工作开展调研,深入到部分乡镇、县有关部门及企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并召开座谈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抓好新《预算法》普法工作,加强法律宣传学习,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强化法律意识;要加强预算管理,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要依法开展预算工作,预算的执行与调整要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汇报,确保预算、支出、调整等工作在法律的框架下严格执行;要抓好整改工作,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整改落实,提高预算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宁化县人大办 

                    

                                                           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情况调研

 

1110,建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成员成立调研组对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全县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的具体情况。调研组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督促金融部门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落实好风险防控保障措施,从预防入手,做好不良贷款的监控预警工作;要加大对不良贷款的处置力度,加大考核和监督力度,积极协调帮助辖区银行化解不良贷款;要加大对金融案件的司法执行力度,不断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全民的信用诚信意识,营造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建宁县人大办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创城工作情况调研

 

1113,清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县第一农贸市场、西门桥十字路口沿街、北山天城小区等多个创城考评点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委文明办、城管局、住建局、卫计局等单位情况汇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多管齐下抓宣传引导,做到创城“迎检”宣传全覆盖;二要提升公共服务和公共治理能力,运用创新的思维、法治的方式做好城市管理;三要完善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要查看短板、咬定目标,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四要强化督查落实,县创城指挥部要统筹协调,紧盯任务,抓好落实。           清流县人大办)

                              

泰宁县的市人大代表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近日,泰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本选举单位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调研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大龙乡江家岭公路建设现场、大布村光伏发电及大布村大兴组美丽乡村建设点、晟境未茗茶庄园等地。每到一处,代表们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各调研点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们建议,要加快推进在建公路项目建设,注重提高服务水平,完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公路项目建设优质廉洁高效;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形成泰宁独有的文化旅游体系,实现旅游产业联动发展,力争打造泰宁旅游文化新亮点。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泰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泰宁县人大办)

 

沙县夏茂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专题调研

 

1114,沙县夏茂镇人大组织代表就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集镇各中小学校,通过走访留守儿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全镇留守儿童基本情况及关爱、帮扶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夏茂镇留守儿童基数大、分布散的情况,代表们建议要高度重视留守儿童信息摸底工作,准确掌握留守儿童动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强化心理辅导、法律宣传、安全教育等工作,以学校教育弥补家庭教育不足;要进一步明确民政、派出所、关工委等相关部门的职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留守儿童帮扶、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加大关爱留守儿童的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形成全民参与、全镇覆盖的工作格局。(夏茂镇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