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7年第37期

2018-01-02 16:13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1228,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姚丽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刘万年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安排意见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市政府关于《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福建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市人大研究室)                                               

 

  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关注社会保障工作

  近日,永安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开展社会保障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深入市地税局、重汽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市医保中心、机关社保管理中心等部门单位实地察看了解,召开了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总工会等11个部门单位参加的座谈会。调研组建议:一是按照《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社会保障工作监督的决定》,有关部门单位要依法开展征收与管理工作。二是增强企业主的社会保险的法律意识,加强社保基金的征管,确保应收尽收。三是社会保险监督委员会等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履职到位,发挥应有作用。 (永安 市人大财经工委 

  泰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暨河长制视察工作

      近日,泰宁县人大常委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暨河长制视察工作。视察组深入杉城镇王石村八二厂生猪养殖场、回味鲜黄酒厂、大龙乡盛杰石材厂,察看生猪养殖场环境整治、环保设施建设及矿山山体生态修复情况。视察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坚持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层层分解细化整改任务,倒排整改时间节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认真落实环保目标责任制,建立完善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三要源头管控。要健全完善督查、问责等机制,开展动态巡查管控,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标本兼治,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泰宁县人大办)

  郑湖乡召开民生实事工程人大代表征求意见会

  1213,郑湖乡邀请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就2018年全乡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征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负责人汇报后,代表们指出初步拟定的郑湖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粮食产能项目、县道K748线提升改造项目等8项民生实事工程,建成后能方便群众出行、改善学生就学条件、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合乎广大群众意愿。同时,代表们建议:要把利民实事办好办实,要做到尽早谋划、周全考虑,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郑湖中学教学楼建设要抓紧进度、尽快实施,确保2018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县道K748线提升改造,要集中施工、缩短工期,尽量避免因施工而影响群众出行;粮食产能项目的机耕道路及灌溉水渠的规划设计要适度超前,为农业生产预留未来发展空间。 (郑湖乡人大办)                                             

  大洛镇人大履行监督职责助推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一是加强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镇人大多次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美丽乡村项目招标、公厕改造、道路整治、违规搭建整治等重点项目进行视察,并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增强主动意识和参与意识,深入宣传《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三是加强监督,切实履行职责。镇人大成立了由代表组成的项目建设保障领导小组和监督领导小组,全程对工程项目进行监督,并积极参与建设过程的协调工作,促进项目建设。(大洛镇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