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8年第1期

2018-02-09 17:2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12,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去年我市经济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周密部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突出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精心谋划今年工作,按照市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研究提出今年人大工作任务,编制完善今年的立法计划和监督计划。要认真筹备开好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会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效优质的服务,确保大会成功。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人大研究室)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121,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建波,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游宇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王庆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表决通过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徐铮颁发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大田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19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大田县,就进一步做好乡镇人大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仪代一同参加。徐铮一行与县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交流,并深入太华镇、建设镇,详细了解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构架、阵地建设、日常运行、组织代表活动等情况。徐铮指出,乡镇人大作为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闭会期间的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是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有效地做好乡镇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积极探索,推动乡镇人大在组织制度、工作制度、主席团建设等方面不断完善,使乡镇人大职权行使更加充分有效,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省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

123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举办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学习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提好代表议案建议等代表履职业务知识,帮助各位代表迅速进入角色,尽快适应履职要求。培训期间,代表们通过远程视频统一学习了由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相关培训课程;培训班还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作了代表履职工作辅导报告。(市人大人代室)

 

泰宁县人大开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一例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检查

 

近日,泰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检查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一例一办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检查组一行人实地视察了尚书巷、松光填埋式垃圾场、上戈压缩站和金城广场、西内环路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召开汇报座谈会,详细了解部分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及市容市貌和环卫设施建设情况。 检查组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一例一办法”为主线,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市民提高维护市容环境的意识,扎实做好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为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居住环境。(泰宁县人大办)

 

尤溪县人大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一法一例”专题调研

 

123,尤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新阳镇开展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护“一法一例”工作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林尾村幸福院、敬老院,并召开汇报座谈会,深入了解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老年人权益保护“一法一例”,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二要形成共识,学习老年人相关优抚政策,提高老年人依法维权的能力;三是完善制度,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式的养老服务需求。(尤溪县人大办)

 

沙县人大开展少数民族工作情况调研

 

13031日,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高砂椒畔村、南阳木科村、大洛昌荣村调研扶持少数民族村发展工作情况。调研组通过与村民交谈、召开汇报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少数民族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把握政策优势。用好少数民族村、库区移民村等政策扶持优势,积极对接政策,争取扶持资金。二要挖掘旅游资源。抓住全国贫困旅游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发展机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集垂钓、烧烤、农家乐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链,进一步挖掘旅游产业潜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三要打造畲族品牌。挖掘、传承和发扬畲族独特的文化历史、民族语言、风俗习惯、传统装束,打响畲族品牌,发展特色文化经济。调研活动前,县人大还集中开展了少数民族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讲座。(沙县人大办)

 

谢洋乡人大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活动

 

谢洋乡人大认真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履职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定于每月10日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活动,将48名市、县、乡三级代表分成12个小组,每次活动由主席团成员带班接待群众、听取民意。近日,该乡在乡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首次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活动,共接待来自谢洋村、草垄崎村、怀德村、坑口村来访群众5名,收集到关于保护水源地、集镇管理等意见建议3条,均交由主席团进行研究督办。(大田县人大办

 

简讯:

     ▲近期,泰宁县人大常委会先后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代表履职培训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泰宁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