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8年第2期

2018-03-08 17:3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21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全面领会和把握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围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宪依法履行职权、模范尊崇遵守宪法、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新时代法治三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宝贵经验、形势判断和任务要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市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大局,积极作为、奋发进取,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直播

 

3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直播。大家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改革创新精神,彰显了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是一个清醒自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领会、认真贯彻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各项职权,更加主动地融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工作大局,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向前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人大研究室)

 

清流县人大开展城区备用水源配套工程建设情况调研

 

22628日,清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县人大代表深入龙津镇调研城区备用水源配套工程建设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龙津镇拔里村、大路口村备用水源引水点和拟建水厂厂址,详细了解引水配套工程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勘探论证,充分考量水质安全、水量保证、供水方式可行性以及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等方面情况,科学制定引水方案;要尽快启动水源地周边生态涵养林保护工作,划定水源涵养林保护范围,禁止乱砍滥伐;要加快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建设步伐,确保群众在应急之时能喝上安全、卫生的饮用水。(清流县人大办)

 

建宁县人大调研年度环境保护责任目标完成情况

 

226,建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县人大代表,对县政府2017年度环境保护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县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城区污水收集口、鑫锦宏农牧公司水源地保护绿化工程、东方石材矿山、华新笋业有限公司和濉溪镇斗埕村畜禽养殖场拆除等污染治理项目,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建议,要加快城区污水收集管道建设和改造进度,保质保量如期投入使用;要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源的治理,扎实做好禁养区生猪养殖场关闭拆除和可养区的升级改造工作;要总结提升“河长制”工作,持续推进水土流失治理,真正做到水净、河清;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协调配合,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环境保护责任目标。(建宁县人大办)

 

高桥镇人大关注移风易俗工作

 

今年以来,沙县高桥镇人大利用春节群众集中返乡的契机,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移风易俗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深入镇内14个村居详细了解《村规民约》修订、红白理事会建设等情况,并组织各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大喇叭、村务公开栏、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让群众知晓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意义,传播正能量。要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村规民约等制度规范,抓好红白理事会建设,实现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要严格督导考核。将移风易俗工作列入对村居的考核,督导各村抓实抓细,积极建立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陋习的长效机制。(高桥镇人大办)

 

简讯:

36日,清流县沙芜乡人大召开乡人大代表培训会,着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引导代表在闭会期间积极发挥作用。(沙芜乡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