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8年第3期

2018-03-20 17:33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徐铮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39,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徐铮充分肯定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得好,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工作认真负责,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

徐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讲政治的自觉。要按上级要求重点查摆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定力和自信。二是增强干事业的激情。针对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反映的不同程度存在激情不足或下降、按部就班过于讲程序、工作效率不高、不善于创新等比较共性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落实,突出培养自觉主动的工作习惯,践行认真规范的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质量,增强创新意识,从大处着眼与时俱进的要求,从小处着手改进和完善本职工作。三是坚持守法纪的底线。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担任一定职务的党员还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责任。在此基础上,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倡导文明家风建设的要求,努力做到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健康生活、高尚情趣,邻里和谐、乐于助人,诚实守信、遵守交规等四个方面,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清正齐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市人大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7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

 

     313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的带领下,先后深入梅列区、三元区餐饮油烟整治、工地扬尘整治、企业污染治理等9处项目点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环保局等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就我市2017年大气、水、土壤等方面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在肯定取得成效、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树立绿色理念。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市委“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的工作主题,加大力度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二要坚持严格执法。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推进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环境突出问题“回头看”,尤其是对中央环保督查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三大战役。四要抓好督查落实。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 (市人大环城工委)

 

清流县人大开展豆腐皮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369日,清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嵩溪镇、林畲乡、田源乡、温郊乡、灵地镇等乡镇调研豆腐皮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豆腐皮合作社和加工作坊生产经营情况,听取经营企业、合作社负责人、专业大户的意见建议,并召开相关部门汇报座谈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规范生产标准,建立豆腐皮行业统一生产准则,加强卫生监管,提高产品质量;要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小作坊”的生产模式向纵深推广,打出清流豆腐皮的品牌知名度;要在改善豆腐皮生产环境、质量检测设备、技术创新上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助推特色农产品转型升级。(清流县人大办)

 

泰宁县人大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近日,泰宁县人大到上青乡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永兴村半岭自然村民宿项目规划情况。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发展站位,在注重保护半岭古村落现有生态和文化资源的基础上,统筹规划、一体布局,着力打造一批接地气、重实际、合要求的好项目;要坚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方式,充分保护和挖掘当地特色传统文化,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生态环境,将最原汁原味的乡愁守护好、展示好;要加强宣传推广,结合开展“三个一”竞赛行动,精心组织主题活动,做好品牌宣传,打造文化多彩、特色彰显的古韵半岭,进一步提升古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泰宁县人大办)

 

尤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畜牧养殖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39,尤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开展畜牧养殖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到福之羊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汤川乡溪坪村和岭头村等地,深入养殖基地、农户,详细了解畜牧养殖产业的发展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推行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畜禽养殖技术,加大草食动物发展力度,促进畜牧业环保生态良性循环发展;要进一步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加快畜禽养殖资源化综合利用建设进度,确保在省市计划内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尤溪县人大办)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园区企业开工用工情况

 

    3月12,宁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调研园区企业开工用工及公交运营服务情况。调研组先后到福特科、奔鹿纺织、宁化月兔、长宁纺织等企业调研,详细了解各园区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市场行情及节后用工招工等情况,并帮助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调研组建议,园区企业要按既定发展目标,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加快产品转型升级,主动与大型企业合作,不断做大做强;县有关部门要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利用乡镇赶圩活动、电视广告、短信、微信、政府网站等多种方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闽运宁化分公司要与园区企业充分对接,深入了解园区企业职工乘车需求,为园区企业量身定制“厂车式”的公交专线服务,切实方便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宁化县人大办)

 

简讯:

近日,市人大机关党委分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影剧院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市人大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