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8年第6期

2018-04-03 17:3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永安调研

 

329,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永安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调研。徐铮先后到福建新嵛高新柔性材料有限公司、永安市泰启力飞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永安市恒晖布业有限公司、福建和其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科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福建中科宏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集聚区、福建达安能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车间、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企业在生产运行、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中,徐铮对永安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地要立足资源禀赋,强化创新驱动,发挥集聚效应,将产业集聚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企业要把牢自主知识产权,加大研发力度,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切实通过科技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有关部门要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政策、项目、资金保障,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市人大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法律知识专题辅导报告

 

331,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邀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作题为《尊崇宪法恪守宪法弘扬宪法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新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在三明集中收听收看视频直播。

报告中,王洪祥从关于宪法的性质、地位、重要作用,我国宪法的历史沿革和此次修宪的重大意义、主要原则、核心要义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深受启发。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大家表示,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就是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动法治三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新三明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座谈活动

 

3月中下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分批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并于29日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观后感座谈交流会。徐铮、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等常委会领导参加了观影座谈活动。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共同见证了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一同感受了新时代的大国豪情,进一步激发了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座谈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过去五年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但没有办成的大事,让人感到无比自豪;党的十九大描绘出了宏伟的蓝图,让人感到无比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祖国的自豪感、自信心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务实为民,努力开创新时代三明人大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办公室)

 

梅列区人大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调研

 

32627日,梅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区文化馆、图书馆、列东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东安社区文化中心、列西街道文化活动中心、陈大镇文化站、陈墩村农民电影院、洋溪镇文化站,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结合市有关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后续建设规划,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及标准;要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设施;要持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的整合,搭建各类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要改进公共文化服务手段,加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建设,提高文化服务效能;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常态化、规范化;要不断提升群众文化活动品质,推动公共文化与文化产业整合发展,促进梅列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梅列区人大办)

 

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检察监督工作跟踪检查

 

近日,永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就永安市检察院对《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生态检察监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定》贯彻实施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检查组听取了永安市检察院对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和有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实地查看了尼葛工业园区污染整治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继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打击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二要借助《决定》为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提供的良好外部环境,加大对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力度,积极探索开展更加有效的生态检察监督方式;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共享机制,加快共享平台的建设,形成生态环境监管保护合力;四要加强生态检察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  (永安市人大办)

 

泰宁县人大开展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情况调研

 

328,泰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实地考察九龙潭、上清溪、游客集散中心,并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了解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的制定、报批情况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主要成效、存在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理顺世界自然遗产管理体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快体制改革,逐渐建立国家公园管理体制;二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大遗产保护软投入,培养专业人才;三要引入特许经营制度,转换经营模式,允许部分经营性项目的经营权交由企业经营管理;四要抓好生态建设,建立生态补偿机制,设立风景名胜区发展和遗产保护基金,从资源有偿使用费和门票收入中按一定比例提取。 (泰宁县人大办)

 

尤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黄酒产业发展情况

 

320,尤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开展黄酒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洋中、台溪等乡镇,实地察看了山里陈、闽泽红等企业及生产车间、储藏间等场所,了解黄酒生产工艺、营销模式、市场趋势等方面的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尽快组建黄酒行业协会,发挥好行业协会在服务企业、规范企业上的作用;二要加强宣传力度,树立品牌创建意识,提升知名度;三要加大黄酒产业的资源整合力度,提升生产工艺,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尤溪县人大办)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

 

327,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乡镇人大要认真落实有关规定,每年一般召开2次人代会,每三个月至少召开1次主席团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要按挂钩联系乡镇人大工作的分工安排,深入乡镇进行指导督促,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发挥乡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的作用,定期组织代表值班,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将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交由人大主席团进行转交办理,并抓好示范引导,推动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人大业务知识学习,按照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要求抓好落实;县乡之间、乡镇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探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 (清流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