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8年第8期

2018-04-26 11:4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将乐、建宁走访基层人大代表

 

419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赴将乐县、建宁县走访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徐铮要求,新一届的各级人大代表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做到为民代言、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代表所在单位要完善履职保障,大力支持代表履职,为代表履职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徐铮与全国人大代表张林顺进行亲切交流,并参观了常口村的新旧村规民约碑,了解村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村里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点。徐铮要求,常口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乡村旅游发展的规划设计,因地制宜推动发展,提高村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努力把常口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典范。在建宁县,徐铮到闽赣省际(建宁)电子商务产业园、建宁县莲科所种质资源圃、溪口镇半元村、福建禾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濉溪镇高峰村,先后看望了市人大代表艾美龄、罗银华、丁绍文、吴仁晖、林强、聂清华,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对他们所在单位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在此期间,徐铮一行还到将乐县鑫隆光伏、贝诗特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建宁县医院整体搬迁项目等现场调研。(市人大办公室)

 

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调研

 

418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陈青文一行到我市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肖长根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建宁县溪口镇枧头村、莆炎高速公路(建宁段)项目、均溪镇高峰村、县医院整体搬迁项目、东山公园建设项目,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上青乡崇际村、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实地调研我市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对我市重视和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积极防控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表示肯定,希望我市要继续做好财政收支管理和债务防控,进一步增强债务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债务风险能力;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探索专项债务、专项管理和使用的平衡机制,探索多种运作模式,用好债务资金。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市人大财经工委)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关注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41112日,清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视察组到相关产业基地和部分村民家中察看,同业主深入交流,了解产业经营情况。视察组要求,要立足优势和特色,科学制定乡村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农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要抓好典型示范,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从事乡村产业发展,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要积极引入科技力量,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清流县人大办)

 

沙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调研

 

41112日,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沙溪、东溪、南溪等流域,富口镇、高砂镇、凤岗街道、虬江街道、南阳乡等乡镇、街道,河长办、生态综合执法局等部门,采取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河长制”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建议:一要广泛宣传发动。做好宣传舆论引导,拓展公众参与渠道,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感和参与意识。二要坚持因地制宜。进一步细查摸排全流域情况,实行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三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部门执法联动,及时打击侵占河道、围垦湖泊、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破坏航道、电毒炸鱼、向河内倾倒渣土垃圾等违法行为。四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好河湖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依法治水管水,严格工作考核。 (沙县人大办)

 

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业、农业、医疗等废弃物处理工作情况调研

 

416,建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对工业、农业、医疗等废弃物处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建宁县医院、溪口镇卫生院、福建铙山纸业集团公司、福建晶科硅业公司、福建省源溶生物科技公司废弃物收集、暂存、转移等工作,查阅相关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建议,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废弃物处理工作,加强协调,协作共管,进一步加大对废弃物处理工作的监管力度,确保废弃物的安全处理,防止二次污染;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环境保护氛围;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学习引进先进的、科学的废弃物处理方式,促进环境、资源、经济和生活的可持续发展。(建宁县人大办)

 

 

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调研

 

417,三元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开展“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区河长办、环保、住建、国土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中山公园、城关街道崇宁社区河段、村头村等地了解河长、河道专管员、河长办履职情况,并察看了东牙溪水系连通及综合整治工程。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水资源保护,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扎实开展美丽沙溪三明市区段治理行动;二要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力度,加快畜禽养殖企业达标升级改造验收、洗砂采砂设备拆除、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及垃圾转运站设备安装等工作;三要加强河长制APP信息平台应用,自上而下垂直监督管理河道专管员,推进“智慧治水”。(三元区人大办)

 

 

梅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宪法》座谈会

 

  4月17,梅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宪法》座谈会,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进行了《宪法》知识问答。区人大、“一府一委两院”、综治办、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岗位职责,从不同角度,围绕修改宪法的目的意义、认识及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学习宣传,积极推动和保证宪法实施;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梅列区人大办

 

客坊乡人大开展防洪堤建设工作情况视察

 

    近日,建宁县客坊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主席团成员及县人大代表,对客坊乡防洪堤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客坊乡集镇防护岸工程、都溪上游客坊河段整治工程等重点项目,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视察组要求,乡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防洪设施建设,提高水利工程抗洪能力,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客坊乡人大)

 

简讯:

412日,尤溪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福建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应用培训班,邀请了该平台专职工程师进行授课,县人大机关、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尤溪县人大办)

▲近日,永安市槐南镇人大联合福建万天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进乡村进社区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此次宪法修改内容,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槐南镇人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