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8年第14期

2018-06-20 09:4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611,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张广敏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公交车电动化项目、三明城投广场施工扬尘治理项目、三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锅炉煤改气项目、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空气国控监测点、废气治理项目等,听取了市政府及市环保局、住建局、经信委等相关单位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法具体实施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严更实的措施抓好落实。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存在问题。三明市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态度坚决、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对污染源的有效管控还需要继续加强。要用好法治武器,确保法律落实。用法治思维、法治办法推进蓝天保卫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法治意识、问题导向、执法监管、科技支撑和社会共治。(市人大环城工委)

 

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泰宁县召开

 

612,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我市泰宁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陈青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梁晋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肖长根,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平潭综合试验区人大工委分管副主任、财经委(财经工委)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和全国人大石家庄座谈会精神,研究提出了初步贯彻意见,并就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工委进行了深入研讨。

邓力平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坚持人大财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的有机统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法治财经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增强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履职本领,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梅口乡水际村旅游经济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梅口乡茶香金湖状元茗舍茶旅项目、泰宁古城保护与开发项目和红军街情况。(市人大财经工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到泰宁调研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情况

 

612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带领调研组就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关于促进我省民宿旅游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建议”办理工作到泰宁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梅口乡三大协会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邓力平对泰宁县发展民宿旅游产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努力,逐步壮大优质民宿发展规模。邓力平指出,代表依法提出建议反映的是人民的意愿和要求,办理代表建议就是通过法定程序来推动工作,让人民满意。发展民宿旅游产业很好地贯彻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是实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战略的重要抓手,支持民宿旅游产业发展符合正确的方向。要加大力度打造更有特色、更具内涵的多元化民宿项目,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游客。人大要从监督的角度促进代表建议的办理实效,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注重在政策法规层面给予支持,积极帮助解决民宿旅游产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推动民宿业蓬勃健康发展。(泰宁县人大办)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市开展检查

 

66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朱淑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福建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落实情况执法检查,并召开汇报座谈会。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及市民政局、发改委、卫计委等相关单位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宁化、清流进行执法检查,对我市贯彻执行《条例》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检查组要求,要完善老区“造血”功能,从待遇、保障等方面留住人才;要拓展政策空间,用好省委省政府针对老区配套的扶持政策;要加大统筹协调,将分散的资金、力量、资源统筹规划,各部门合力带动老区经济发展;要弘扬老区革命精神,在促进老区发展方面走前头、争上游。(市人大内司工委)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调研

 

657日,宁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察看了宁阳御景、金城花园、永利花园、东方花园、翠江明珠、金山水郡等小区,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乡镇政府、物业企业情况汇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强组织领导和业务监管,落实属地管理,建立联动机制,完善管理体制;要加强经费保障,落实住宅小区管理、改造专项经费,规范物业管理收费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使用;要提高业主参与度,加强业委会组织建设,增强业主管理意识和能力;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运作,健全考核机制,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效能;要加大工程质量监管力度,严格执行竣工验收制度,加强源头管理,为物业管理打好基础。宁化县人大办

 

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66,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实地察看了三元区天风市场、步行街、江滨垃圾中转站等场所,并听取住建、城管工作情况汇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完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体制,加强人力、物力、财力保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提高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水平;二要建立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明晰各单位职责,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专管与群管相结合、集中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三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理,坚持疏堵结合,切实解决违规经营、占道停车等问题;四要加强宣传教育,着力提高《条例》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市容环境卫生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三元区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