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8年第26期

2018-10-29 09:1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到我市调研

   

  102225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深入大田县和梅列、三元两区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以及我市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

  在大田县,袁启彤一行深入乡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乡村产业壮育、精准脱贫攻坚等情况,指出要因地制宜、发掘特色,在乡村旅游、茶叶种植、光伏发电等产业培育上花力气、下功夫,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积极拓展品牌效应,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在梅列、三元两区,袁启彤分别察看了南龙铁路三明站、白沙派出所、城市绿道、碧桂园小区、万寿岩遗址和厦钨新能源材料公司。袁启彤对南龙铁路三明站集客运功能、商业地产、娱乐休闲于一体予以肯定,对白沙派出所传承发扬“亲民、爱民、为民”的白沙精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安定稳定、构建和谐融洽的警民关系给予高度评价。在社区、万寿岩遗址,他要求进一步把设施完善好、把小区管理好,努力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要贯彻实施《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条例》,传承好优秀历史文化。(市人大人代室)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1026,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落实赶超战略,加快建设新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福建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对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贯穿于新时代我市地方人大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思路举措,认真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落实好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意见》和全会决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要突出监督重点,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推动我市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加强地方立法,制定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管用好用的地方性法规,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法治保障。要支持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出更多好的建议意见。要全面落实“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激励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为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市人大办公室)

   

   

  大田县人大开展公共卫生服务情况调研

   

      10月1723日,大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公共卫生服务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县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以及石牌镇、建设镇、湖美乡等的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所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部门座谈会,详细了解相关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存在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大卫生技术人员招聘力度,提高基层医生队伍服务能力;二要优化公共卫生资源配置,提高卫生资源利用效率;三要加强对公共卫生服务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宣传,提高社会认知度。(大田县人大办)

   

  宁化县人大开展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调研

   

  1019,宁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城郊乡双茶亭生猪养殖升级改造、宁化七中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城区污水收集处理、工业园区物流园水土流失治理及石板材加工污染治理、污水厂二期建设、垃圾厂二期建设等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存在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民环保意识;要多渠道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管网、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要加大执法力度,集中整治石板材加工企业和城区污水、油烟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快城区第二水源工程建设,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不断加强措施,圆满完成2018年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任务。 (宁化县人大办)

   

  郑湖乡人大视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情况

   

  1022,沙县郑湖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就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采取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收集群众意见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要通过横幅、广播、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医疗保险政策,对筹资标准、时间、对象及筹资方式等注意事项做好讲解,扩大知晓率,确保人人受益。要做好参保人员登记,尤其是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优抚对象等各类免缴人员和新生儿缴费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要加强协作,相关部门、单位及村级工作队要提高服务水平,确保筹资工作顺利开展。(郑湖乡人大主席团)

   

简讯:

  ▲近期,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先后举办全县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现场推进会、县人大代表培训班、常委会组成人员读书班,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建宁县人大办)

  1017日,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明溪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围绕明溪县2018年经济社会重点项目建设和为民办实事工作完成情况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明溪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