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9年第8期

2019-05-28 17:34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省人大书画院院长叶双瑜到我市调研

 

52223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省人大书画院院长叶双瑜带领省人大书画院、省文联有关领导和同志一行到我市就做好庆祝建国70周年全省人大系统书画展筹备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陪同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与市文联、书协、美协负责人和本地书画名家进行交流,先后实地考察了三明市悠然画苑文化传媒公司、三明市书画院和三明九中艺术教育、三明学院书法研究等情况。叶双瑜要求,要更加重视,充分认识书画艺术在陶冶干部情操、丰富机关活动、推动主题宣传等方面的作用,为人大机关书画工作提供保障,着力提升机关文化氛围。要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庆祝建国70周年全省人大系统书画展作品征集工作,确保主题突出、质量提升。要凝聚合力,积极调动相关机构、团体和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参与人大书画工作,关心和推动书画艺术事业发展。(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到永安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52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到永安受灾较重的小陶、洪田等地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詹积富一行先后到小陶镇美坂村、小陶村、文川社区和洪田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初级中学,详细了解受灾群众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财物损失等情况和学校受灾、复课情况,鼓励村民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并前往洪田村、燕西街道大炼村了解道路、水利、大桥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永安“5·17”特大暴雨灾情汇报后,詹积富对永安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确保群众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做到精准预测预报、科学分析研判,更好地防范应对灾害。要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提升抗灾救灾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严格防范灾后次生灾害的发生,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要把恢复重建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将救灾政策落到实处,提高灾后恢复重建质量。(永安市人大办)

 

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调研

 

51423日,建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溪口社区、水南社区、均口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县居家养老中央厨房配送中心、县社会福利中心、均口镇隆下村幸福院等地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建议:要紧密结合实际,科学研究制定城乡社区发展居家养老服务规划,纳入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社区建设总体规划中,统筹安排,序时推动;要整合资源,加快形成政府、市场、社区、家庭等多元共同参与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开展专业化服务项目,为老年人提供就近就便的多种服务;要加强专业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建立养老服务人才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等制度,并在养老机构和社区设置必要的公益性岗位,建设以专业为主体,慈善义工、社工、志愿者广泛参与的养老服务队伍。(建宁县人大办)

 

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属国有企业管理情况调研

 

51527日,大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国有企业管理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县经信局、财政局、国资办、商业总公司、煤炭工业公司、城投公司、大田水泥厂、矿产开发公司等,听取资产经营管理情况汇报,就如何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水平进行交流。调研组建议,要从深化改革的角度,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要重视代表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分析研究解决,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益。(大田县人大办)

 

尤溪县大常委会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52021日,尤溪县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福建省实施办法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城关、联合、西滨、洋中、台溪、溪尾、新阳、八字桥等乡镇,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要求:一要加大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办法”的力度,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机构到位、人员落实到位;二要突出重点,推动家庭、学校、司法形成社会合力;三要综合治理,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四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公益性建设投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尤溪县人大办)

 

梅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改善就业环境缓解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工作情况

 

52324日,梅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改善就业环境缓解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福建台明铸管科技股份公司、三明家园木业公司、百特(福建)智能装备公司、三明盈众4S店、三明市万年物业服务公司、大润发超市等实地查看,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平台建设。加强宣传和指导,解决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拓宽企业招工渠道,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有效对接。二要加快园区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改善企业员工的居住、文化生活条件,让年轻人留得住、稳得住。三要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善待员工,重视提高企业员工的福利待遇,关心员工的工作、生活,以感情留人、以事业留人。四要落实好各项就业惠民惠企政策。送政策上门,做好政策兑现和宣传,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释放发展活力。五要积极探索企业委托培训的有效形式。构建相对稳定的技术工人和科技人才的后续补充渠道,缓解企业转型升级和服务业发展对技术人才需求的矛盾。(梅列区人大办)

 

小陶镇人大主席团走访人大代表问计问需促发展

 

521,永安市小陶镇人大主席团走访镇内各级人大代表,开展问计、问需、促发展活动。主席团先后走访人大代表59名,分片召开4场座谈会,深入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和履职感受,并就开展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共收集代表意见建议40余条。(小陶镇人大主席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