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9年第10期

2019-06-28 15:1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62627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副市长林俊德、张文珍、陈育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刘万年主持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8年市本级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事项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水库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文物保护“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市人大研究室)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2018年决算

和医疗卫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调研

 

624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梁晋阳一行到我市开展2018年决算和医疗卫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肖长根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三明市第一医院、梅列区徐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沙县高桥卫生院、县医院、沙县小吃科技馆、民俗馆等单位,实地了解我市医疗卫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对我市医疗卫生资金管理使用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市在全国率先启动“三医联动”改革,不断加强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了医疗卫生资金和医保基金管理使用效率。调研组建议,三明要继续加强医疗卫生资金管理使用,推动市、县两级公立医院建立全面预算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医疗卫生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促进医疗卫生资金预算、管理、使用规范化;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地方医疗卫生资金管理使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市人大财经工委)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613,宁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到石壁、城郊、水茜、河龙等乡镇,实地察看交通事故多发地段,并听取有关单位关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组要求,一要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积极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推动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起到作用;二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辖区交通安全基础设施,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三要严格道路交通安全执法,严厉打击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为。(宁化县人大办)

 

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观摩活动

 

614,将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到高唐镇,观摩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情况,推动全县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为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高唐镇人大主席团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走访联系代表、视察调研等各阶段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组织6个代表小组代表入户走访选民群众,征集选民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建议意见;组织在辖区内的五级人大代表深入到常口村、脐橙产业基地等项目点,摸清相关政策、项目在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召开由镇政府负责人和相关所站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群众参加的现场交流会,人大代表和群众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脱贫攻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2条,现场交办2条,其余10条由乡镇人大主席团研究后以建议形式转交镇政府办理或提交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处理。(将乐县人大办)

 

高砂镇人大代表为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

 

620,沙县高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1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深入渔珠村实地察看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整体规划和项目建设进展。代表们建议,一要依托各村资源、区位、产业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村财增收、村民致富;二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村庄整体形象;三要深入挖掘特色文化,结合生态农场、农业观光园等建设,推动文旅产业纵深发展(高砂镇人大主席团)

 

桃源镇人大主席团开展林木加工企业调研

 

6月中旬,大田县桃源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锦晖木业、健丰木业、源兴木业等企业,开展林木加工企业调研。针对企业反映的发展难题,调研组建议,一要立足产业基础优势,加大投入,逐步增大产能、扩大规模,促进林产品精深加工、提档升级;二要着力研究解决制约林木加工企业发展的用地需求、资金需求等瓶颈因素,在政策上给予扶持,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三要优化服务,积极解决企业反映的检测效率、木材年度配额计划等问题,进一步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桃源镇人大主席团)

 

简讯:

628日,市人大常委会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长汀、上杭古田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庆祝建党98周年。(市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