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9年第12期

2019-07-26 16:2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到我市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717,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刑事审判工作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朱淑芳,省法院副院长吴钟夏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警务执行指挥中心、司法服务中心、刑事速裁办公室、少年与家事“圆心”审判法庭和三元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e调解室、法院文化展厅、法官之家,观看了“法院+律师”工作专题片。调研组指出,三明法院要继续发挥工作优势,不断总结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法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进步。(市人大内司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福建省城乡供水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716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的带领下,对我市贯彻实施《福建省城乡供水条例》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市住建、水利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并深入三元区、尤溪县的供水水源地、自来水厂、小区二次供水、农村饮水工程等八处项目点,实地查看法规宣传贯彻、水源保护与水质管理供水设施维护与管理、供水经营与用水管理等方面情况。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福建省城乡供水条例》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提出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加强农村供水工程管护、合理调整供水价格、完善供水管网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市人大环城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教师法及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

 

72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刘万年分别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明溪、清流、建宁和梅列、三元、大田,对教师法及省实施办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采取市、县(市、区)两级联动方式,重点对落实尊师重教政策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师管理改革以及维护教师合法权益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各级各类学校26所,召开了3场汇报会和7场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座谈会,并到教育、人社、财政、编办等部门查阅相关资料。检查组对检查的六个县(区)贯彻执行“一法一办法”给予肯定。检查组要求,要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完善教师评价体系,进一步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和师德素养,着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71516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的带领下,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财经委委员组成的的调研组,对2019年上半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工信、农业农村、商务、统计、税务、人行等部门的相关情况汇报,并深入大田县、尤溪县,重点了解上半年计划各项指标完成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完成全年计划和预算目标任务的相关意见建议。(市人大财经工委)

 

永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

 

7911日,永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到安砂、贡川、罗坊等乡镇和盘兰、水南、龙大、龙岭等行政村,以及永安市农业农村局、市乡经管站,采取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改革进展情况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不断健全农村集体产权监管机制,积极发挥村级股份合作社作用,注重平衡农村集体与个人利益关系,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和集体经济壮大,为乡村振兴打好经济基础。(永安市人大办) 

 

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民事审判工作跟踪检查

 

710,将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开展民事审判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检查。视察组先后召开民事审判工作监督当事人座谈会和民事审判工作法律监督机关、法律服务有关人员座谈会,深入县法院听取落实情况汇报,并反馈座谈会上征集到意见建议。检查组要求,要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契机,理顺民事审判工作机制,配齐配强民事审判工作队伍,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和规范管理。要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等制度作用,积极探索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方式,在提高民事审判质量与效率上下功夫。三要加强司法调解与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的衔接,提高诉前调解效率。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传统模式的方式,积极探索诉讼文书送达的有效手段,解决法律文书“送达难”问题。(将乐县人大办)

 

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情况调研

 

7月中旬,建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深入溪口镇枧头村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花墩桥红军街、黄埠乡桂阳游击队旧址、伊家乡伊家村渔子塘、笔架村高岭、溪源乡上坪村以及城区衙前巷、濉安巷等实地调研,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有关单位情况报告,查阅相关资料。调研组建议,要利用传播媒介,大力宣传保护历史名村和传统村落的重要性,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制定和完善保护规划,妥善处理拆旧建新与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的关系;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统筹兼顾,发挥历史名村和传统村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建宁县人人办)

 

简讯:

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建宁县人大常委会走访慰问本县历届全国人大代表及部分原省人大代表,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建宁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