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9年第14期

2019-08-20 11:3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三明站启动仪式在建宁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下党乡乡亲回信重要精神,817日,由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农工党福建省委指导,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联合厦门思明南普陀中医院承办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三明站启动仪式在建宁县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张广敏在讲话中指出,建宁是全国重点中央苏区县之一,是红军长征的发起地之一,先后有7000多名建宁儿女为国捐躯。他强调,要坚守饮水思源,勿忘人民立场;要牢记殷切期望,助力老区脱贫;要传承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美德。启动仪式上,余红胜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参加。据悉,三明市是巡回义诊活动的第五站,义诊活动同时在明溪、建宁、清流、宁化县举办,共有55位医护人员,76名义工、工作人员参与义诊活动,总计看诊3225人次,慰问贫困家庭320户,并与建宁县总医院结成学科共建单位,捐赠医疗器械及设备价值百万元。(市人大社会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到我市调研医师队伍管理和执业医师法实施情况

 

812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医师队伍管理和执业医师法实施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沙县医院、市第一医院、梅徐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洋溪卫生院、羊口仔村卫生所等地,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并座谈。调研组认为,我市通过三医联动深化医改创造性地贯彻实施执业医师法,为加强医师队伍的管理积累了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行业管理、教育培训、财政投入、职业发展、待遇保障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调研组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首位;要立足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执业医师法,重视执业医生队伍的建设,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到建宁县调研

 

813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到建宁县调研地方人大工作、经济社会建设有关情况。詹积富先后深入水南社区代表联络室、县医院整体搬迁项目、源容生物科技、明一生态营养品公司、明一里心上黎生态牧场里心镇人大主席团履职场所、代表联络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履行职务、阵地建设、联系和服务群众以及县域经济社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与所联系的基层省、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詹积富强调,要发挥好基层人大作用,架好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定期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加强与选民的联系,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要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提供保障,探索建立“人大代表在身边”工作机制,拓宽学习交流、议事履职的渠道。要加大基层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力度,努力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建宁县人大办)

三明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7298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三明市的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到明溪县、清流县、大田县开展发挥绿色生态优势,推动生态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陪同调研,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就相关工作作了书面汇报。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明溪县罗翠东方亮硒锌猕猴桃种植基地、天龙茶叶有限公司,清流县澳洲鳕鱼现代渔业产业园、悠然国农旅综合开发,大田县赤头坂最氧睡眠小镇、桃源镇东坂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项目。参加专题调研的省人大代表对我市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要进一步提升生态优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好“生态建设”这篇文章;积极推进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做好康养人才的培养;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生态休闲产业,提升特色产业的发展水平。(市人大人代室)

 

明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868日,明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沙溪乡长濑清水湾、汤丞农场、沙溪村蓝莓基地、美堂农药店、瀚仙镇连圣生态养殖公司、岩里村硒锌猕猴桃基地、三明泰源养殖公司、三明心晴农场、城区农资经营部,并于凌晨暗访了县坪埠牲畜定点屠宰公司。检查组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加强力量、增强投入,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县乡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监管队伍;加强高毒农药和禁用兽药危害的宣传,督促落实农药、兽药使用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明溪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