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9年第16期

2019-09-19 15:4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冯家祥、叶勇,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光炎、副组长萧方友和指导组成员莅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牢牢把握市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实际,把准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抓实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注重实际效果、突出作风建设,着力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肖光炎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调研

 

9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的带领下,对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察看了市区北部新城、南部新城部分片区和泰宁、将乐县城及部分乡镇的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政府、调研当地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县两级政府认真落实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积极调整基础教育布局,持续加大投入,推进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项目,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取得了一定成效。调研组指出,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还存在规划布局相对滞后、项目建设比较缓慢、小区幼儿园配建不足等问题,建议要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小区幼儿园配建整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调研

 

93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的带领下,对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和大田县政府关于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市县民政、财政、人社、自然资源、卫健、医保等部门座谈,并深入东安社区、列西街道、富文社区、荆西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大田县泽惠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闽中康养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察看。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大对养老服务机构的扶持力度,把养老机构做优、做强,适时总结推广大田县“三全三化”山区养老服务模式;二要强化护理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三要规范养老服务机构服务标准,引导养老服务机构以服务为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打响品牌知名度。(市人大监察司法工委)

 

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重点产业振兴情况调研

 

8月下旬至95日,建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农村重点产业振兴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察看了里心镇精准农机合作社、胜丰种业,均口镇修竹荷苑、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点,溪口镇大川菌业、枧头村马铃薯种植基地,濉溪镇闽江源绿田实业、文鑫莲业、部分电商企业等,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农业产业规划,培育壮大优质特色产业集群,坚持走符合实际的农业产业化、规模化、集聚化之路;二要积极引进和扶持龙头企业,加强对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管理、引导,激发农户家庭经营的发展活力;三要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做优“农业+旅游”文章,推行“农业+互联网”模式,实施农业品牌战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宁县人大办)

 

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调研

 

934日,永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就“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永安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以查阅资料、现场察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对部分乡镇、村居、学校、企业、部门进行定点检查和随机抽查,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对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广泛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普法教育,加大以案释法力度,实现执法与普法相结合;二要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行业、不同阶段的法律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定主题,增强普法实效;三要加强对社会青少年、外来人员等群体的法制宣传教育,努力消除普法“死角”和“盲点”,突破农民普法难点,推进普法工作均衡发展。(永安市人大办)

 

沙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治安管理处罚法》执法检查

 

934日,沙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就《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拘留所、夏茂镇、大洛镇、南霞乡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抽查案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组要求,要加强相关法律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普法的实效性;要加强社会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形成严密的“打、防、控”治安管理体系;要进一步改善执法条件,为执法创造良好的环境。(沙县人大办)

 

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公交工作情况视察

 

99,将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对县城公交规划、建设、运行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深入县国营林场、动车站、杨时小学等公交站点,了解公交路线优化、公交站点设置、公交首末站使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视察组建议,要加大公交政策宣传,让群众准确掌握公交车线路等重要信息;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交车停靠点、站牌等设施;要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尽早融入“智慧将乐”平台;要稳妥推进农村客运覆盖面,进一步优化公交路线,方便城郊群众。(将乐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