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9年第17期

2019-09-30 10:2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全国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920922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闽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福建三钢集团开展“实体经济发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张广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霍敏等28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市领导林兴禄、余红胜、詹积富、王庆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代表们走进三钢,深入车间,先后察看了炼铁厂、炼钢厂、中板厂、圆棒厂,参观了三钢展览馆,详细了解三钢集团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与三钢工人们一起通过“快闪”的形式共同歌颂和祝福伟大祖国,观看三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与祖国同行》,喜迎祖国70华诞。调研期间,代表们还实地察看了万寿岩博物馆及遗址,了解万寿岩遗址保护利用情况。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林兴禄对代表们莅临三明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习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言犹在耳,三明将发挥中央苏区优势,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发挥老工业基地优势,促进“老树发新枝”;发挥绿色生态优势,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发挥文明城市优势,提升“满意在三明”品牌,让习总书记的嘱托在三明落地生根开花,将三明建设得更好。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实体经济的发展,认为我市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代表们建议,三明市、三钢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做好实体经济,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代表们还就优化产业结构、实施人才战略、保护生态环境等提出建设性建议。(市人大研究室、人代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926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分别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等3个专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处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市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之前,与会同志参观了市博物馆红色三明展厅,重温入党誓词,听取《“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原中央苏区的历史方位》专题讲座,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理论自学,为集中学习研讨作了扎实准备。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福建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明专场新闻发布会实录。詹积富、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和机关党组成员分专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

詹积富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立行立改,推动守初心、担使命落实落地;要将人大工作主动融入市委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通过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持续推进市委关于“做好‘四篇文章’、突出‘四个着力’”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人大职责,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走前头作表率。(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91618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的带领下,由部分常委会委员和财经委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对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区两级政府和市国资、财政、投资集团、城发集团、交发集团等部门和企业的相关情况汇报,并深入永安市实地察看、座谈了解。调研组肯定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全面、科学、及时、准确、完整地报告市本级各类国有资产现状及其管理情况,切实摸清家底,并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推进国有资产公开透明,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市人大财经工委)

 

尤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

 

9410日,尤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对尤溪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县自然资源局、应急局和梅仙、汤川等乡镇,采取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建议,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预报预警,健全保障机制,夯实减灾基础,补齐防灾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综合治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升防灾水平。(尤溪县人大办)

 

梅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调研

 

919,梅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区卫健、民政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保障爱心工程、意外保险、老年人健康管理等3个项目情况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并深入梅列区实验幼儿园总园扩建、三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碧桂园公厕、碧桂园垃圾分类试点等4个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回应群众关切,加快项目实施,以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率。(梅列区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