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9年第18期

2019-10-08 10:2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明调研

 

927,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率调研组一行来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三次审议稿)》展开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陈仪代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政府有关部门、部分医院管理人员、药企代表就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行“三医联动”成效及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座谈,同时广泛征求对草案三次审议稿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考察了市第一医院、市医保局。

调研组对三明医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认真整理、研究本次调研的情况和建议,把草案三次审议稿修改好,审议好,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保障。(市人大法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9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常委会党组成员和主任会议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前,与会同志参加了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活动,观看了内部警示教育片,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将乐县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的履职情况介绍。在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牢记为民宗旨” 2个专题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人大机关的政治属性要求,把政治建设与履行人大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理论思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思想和情感认同,不断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提供理论支撑和内生动力。要牢记人民重托,始终保持为民情怀,把人民至上作为价值取向、根本要求,把目光聚焦在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上,在立法、监督等工作中不断增强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917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的带领调研组,深入梅列区、三元区、永安市开展《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施工工地、道路保洁、物料堆场等城市扬尘易发场所,听取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探讨交流条例有关内容。调研组建议,条例起草牵头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研究上位法并予以细化;要深入分析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确定适用范围;要结合我市实际,重在实用性和操作性;要加强调查研究,学习其他先进地市经验,提升立法工作水平。调研组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完善条例,为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做好准备。(市人大环城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调研

 

917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市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永安市、尤溪县进行调研。调研组认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着力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深挖线索排查,加强部门协作,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人大监察司法工委)

 

梅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旅游工作情况调研

 

919,梅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旅游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天元国际酒店、三明国旅、宝中旅行社、源丰葡萄园、金丝湾文化交流中心、瑞云山景区、清枫谷景区等地察看,了解旅游行业市场管理、景区管理和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区相关部门推进旅游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建议,旅游工作要在规划引领、旅游市场配套、探索机制创新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丰富旅游项目,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促进全域旅游与乡村旅游建设融为一体,共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梅列区人大办)

 

简讯:

    ▲近日,将乐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书法展,共展出书画作品52幅,县有关领导、辖区县人大代表到场参观。(将乐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