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9年第20期

2019-11-06 16:5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10293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张元明,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审查和批准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和落实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上,詹积富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103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詹积富、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分别结合自身调研课题作成果交流发言,并就调研发现的问题做了原因分析及提出对策措施。

詹积富强调,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查研究与深化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整改、依法履职相结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审议意见,转化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市委提出的建议,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做好主题教育近期的相关工作,突出抓好上好专题党课、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检视反思问题、深化理论学习等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1,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主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建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
  詹积富以公立医院为什么要改革、怎么改革等方面为例子,深入浅出地阐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他说,“初心”和“使命”鲜明宣示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它既是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起点,也是指引全党前进大方向的“指南针”,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和弘扬三明医改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地方人大与时俱进,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为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研究室)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明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

 

1023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沙县高桥镇明洋山地灾安置点、梅列区军分区后山紫莲桥北侧滑坡点、三元区书香世家后山滑坡点等,深入了解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对我市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强化认识,细化工作部署,加大投入力度,切实筑牢地质灾害防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压紧压实地方各级政府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贯穿于防治工作调查、监测、处置、治理全过程,努力打造“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防治,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在防、要在建、着力治、保安全,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科技支撑和风险防控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环城工委)

 

泰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023,泰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察看了县总医院、城西新区文体活动中心、水资源系列产品开发、圣和高端地热木板生产、古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金湖旅游产业配套设施建设、实验小学教学综合楼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并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和生产运营情况。视察组建议,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进度,加强规划管理,广泛征求人大代表与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确保重大项目建设赢得社会各界支持;要强化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好、管理好建成投产项目,确保项目取得实效。(泰宁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