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大信息

2019年第22期

2019-12-10 09:2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县(市、区)人大主任座谈会暨“人大代表在身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建宁县召开

 

  1126日,市、县(市、区)人大主任座谈会暨“人大代表在身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建宁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担负起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使命,更加自觉地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要加强对代表工作的统筹和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和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不断提升代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探索推进“人大代表在身边”工作,建立线上平台、完善线下平台,发动代表参与、做好群众宣传,进一步拓展延伸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渠道、畅通代表与群众双向联系,着力打通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联系人大代表“像网购一样方便”,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满意。 (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内法规,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结合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1128,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其他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两个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或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形成共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深入学习,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的新动力。(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6日,根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严格把关,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詹积富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詹积富在小结时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着力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研

 

11月中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带领调研组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听取了市政府及市审计、发改、财政、交通、民政、商务、工信、卫健等部门汇报。调研组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限逐条整改到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调研组建议,要严肃审计整改,强化整改责任,强化执行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审计整改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健全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和效率。(市人大财经工委)

 

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视察

 

1127,将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成员、县人大代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口镇卫生院、南口镇温坊村卫生所和县医院总院(北区),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视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实现医防并重。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在机关、学校、社区、企业、乡村大力开展健康科普教育,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三要改善基层条件。加快规划县公共卫生综合服务大楼,加大村卫生所、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力度,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四要强化慢病管理。完善慢病管理三级网络,推进慢病管理分级诊疗工作,加强中医药在慢病管理中的作用,推动慢病管理服务工作上新台阶。(将乐县人大办)

 

夏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1120,沙县夏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县人大代表前往郑湖乡开展视察活动。视察组一行察看了郑湖初级中学、沿河步道、集镇农贸市场,详细了解郑湖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代表们认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利民惠民之举,今年以来沙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下足功夫,成效明显。代表建议,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常态化保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洁。(夏茂镇人大主席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