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第1期

2020-03-30 17:1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26,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强调,要结合人大的职责,积极开展调研检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党组对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攻坚克难,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妇女发展工作情况调研

 

324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廖小华的带领下,对我市妇女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泰宁县、清流县实地察看,听取各方对做好妇女发展工作的建议意见。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妇女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共同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各领域中,积极寻找妇女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持续关注妇女发展,为妇女创造更优的生存发展环境,畅通妇女参与民主决策和管理的渠道,推动妇女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对照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目标,着重补缺补漏,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全面完成“两纲”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新“两纲”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准确定位我市下一个时期妇女发展目标,注重新“两纲”指标设置的科学合理性,有序推进新“两纲”编制工作。(市人大社会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325,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带领调研组,赴梅列区、将乐县开展《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二审前立法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关于公共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文明行为的培育和宣传、不文明行为的管理和惩戒等方面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三明是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开展公共文明行为促进立法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做好公共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扎实完成立法任务。要立良法,公共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注重各项制度设计的可操作性和社会效果,使其能够真正管用;要充分体现三明特色,将多年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特色总结好,打造好“文明三明”这张城市名片;要坚持开门立法,充分运用各种渠道和方式听取社会各界的立法意见和建议。(市人大法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乡建设风貌管理立法调研

 

323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文带领调研组,结合办理“关于制定《三明市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办法》的议案”工作,深入大田县、泰宁县开展城乡建设风貌管理立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县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城乡建设风貌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了解我市城乡建设风貌管理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措施建议,实地察看了大田县桃源镇翁厝大湾新村、蓝玉村、均溪镇城东村、华兴镇仙峰新村和泰宁县上青乡崇际村、新桥乡岭下村、泰宁城区建设风貌管控工作情况。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NrbjtkIoSx6qnzUAjpuWbdQHIib8RoX7jV9knadbuwbFFnzPAtDxt0BqBBm4FbIPuNAxKhicLSF0SRRibzYcg5ic1A/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wx_co=1调研组指出,将认真梳理、归纳、分析、总结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挖掘我市特色元素,提高城乡建设风貌管理立法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市人大环城工委)

 

沙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调研

 

327,沙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报告。会前,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县总医院、疾控中心和凤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调研组建议:一要强化预防为主的公共卫生服务意识,加强对公共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普及;二要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健全优化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三要加强公共卫生保障机制建设,抓好人员、经费、物资保障,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四要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应急培训,建立长效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机制和救治体系。(沙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