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第3期

2020-04-30 17:2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428日至29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秘书长蔡金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王锡章,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刘万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保护河道水生态的决定(草案)》,市人民政府关于妇女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河道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表决通过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保护河道水生态的决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詹积富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22,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精神,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等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做好“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人大机关的积极作用。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充分认识省委出台《决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主要内容,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426,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切实做好为基层松绑减负各项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梳理,制定具体举措,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度融入常委会立法监督、视察调研、干部管理、会议活动等各项工作当中。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为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促进三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420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廖小华带领调研组,到宁化县、明溪县开展《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参加宁化县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宁化泉上华侨农场、联创精工竹木艺品公司,明溪县委党校培训中心新冠肺炎集中医学观察点、克莱尔进出口贸易公司、碧州村月亮湾特色农业等涉侨调研点,听取了宁化、明溪县政府汇报,并与县有关部门及部分华侨、归侨、侨企负责人进行座谈。调研组建议,一要凝聚侨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二要汇集侨力。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把华侨、归侨、侨眷方方面面的力量汇聚起来,努力营造侨资回归的良好环境。三要维护侨益。要切实为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维护好广大华侨、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市人大侨台工委)

 

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文物保护工作情况调研

41416日,大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开展文物保护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深入均溪、华兴、建设、广平、吴山等镇,实地查看了国家、省级、县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建议,要更加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及时研究处理新形势下文物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全民共识,加强共同保护,切实让历史文物和历史文化代代传承(大田县人大办)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调研

41620日,清流县人大常组织调研组,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龙津、嵩溪、林畲等乡镇,查看了龙发珍禽、天麟、黄金富豪猪、森龙特种等养殖场,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建议,要持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养殖户产业转型扶持,积极引导养殖户产业转型。(清流县人大办)

 

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道路单改双工作情况调研

41727日,建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县交通运输局和有关乡(镇)农村公路建设点,实地察看农村道路单改双项目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加强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督,分级分类精准施策。要进一步抓好项目资金筹措,积极争取支持,优化项目资金使用。要进一步抓好项目运营管护,完善安防、边沟、沿线绿化、路灯等相关配套附属设施,重视和加强建后管护。(建宁县人大办)

 

淮土镇人大开展开学防疫防控工作视察

420,宁化县淮土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到淮土中学开展视察活动。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学校门禁防控检测点、宿舍、就餐、临时隔离点、医务室、教室等地的防疫情况。代表们建议,要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夯实防疫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校园全面消杀、红外测温、错峰就餐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为安全开学创设良好条件。(淮土镇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