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第21期

2020-12-22 15:2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

   1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提请协调解决的事项。

   会议要求,各筹备工作小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保障会议圆满召开。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分工、务求实效,全面完成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二要细化方案。要结合会议讨论的意见和要求,对工作方案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力求人员分工明确,进度安排清晰,细节考虑周全,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会议筹备任务。三要密切配合。要以大局为重,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密切协作,互通情况,相互补台,齐心协力为大会做好准备,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市人大办)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各县(市、区)征求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

   1215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分别带队到各县(市、区)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围绕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建设性建议,感谢各级人大及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好工作报告,并有效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去。(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持续跟踪督办保障市区供水质量和安全

    1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文带领检查组对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加快提升市区供水质量和能力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检查组察看了东牙溪水库进水口改造工程现场和中村乡、米洋村等水源地上游,深入了解市区饮用水源保护和供水质量、能力提升工作情况。检查组强调,要严格责任落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主动性,认真谋划和落实办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托生物医药科技,引导产业结构调整,统筹市区水库水源地的保护与发展;要提升办理实效,坚持以人大代表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建议办理工作的标准,切实提高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率。市人大环城工委)                            

 

建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1211日,建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闽江源小学、闽江源幼儿园、半亩方塘有限公司、禾丰种业等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就教育、工业、农业等方面工作进行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疏理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形成代表议案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建宁县人大办)

 

梅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1218日,梅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梅列区沪明小学、徐碧“城中村”改造、生态康养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市委党校迁建等项目现场。代表们认为,梅列、沙县两地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城市建设和民生重点项目,在创新发展理念、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形成经验做法。代表们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三明实践”,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梅列区人大办)

 

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1218日,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林业改革展示馆、沙县小吃产业园、沙县思凯兰航空通航实训基地、沙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沙县铁路公园等。代表们对沙县全力推动林业发展、推进小吃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沙县重大项目建设势头良好,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城市功能不断提升,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沙县人大办)

 

简讯: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通报了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课题调研获奖文章,我市有11篇论文获奖,其中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4篇,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被授予课题调研组织奖。(市人大研究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