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3期

2021-02-09 16:2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开展节前检查看望活动

28,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深入市区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坚守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詹积富先后到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明海鑫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方大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工人、企业外地员工,以及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感谢他们为三明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为守护全市人民群众健康付出的努力。他强调,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管理,医院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要强化疫情监测,加强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外地员工在明安心生活、舒心过年。(市人大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9,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抓好抓实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责任清单,认真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从严从实整治“四风”,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守节日廉政防线,持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要落细落实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市人大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詹积富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詹积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詹积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的实践和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要突出以上率下,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积极担当作为,有效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做好新思想新理念指引下的“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市人大办)

 

建宁县召开“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23,建宁县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一名领导出席会议,建议、提案所涉及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针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履行部门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推动和提升工作的重要抓手,争取办一件成一件。二要完善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坚持主管领导“三亲自”制度,健全代表建议办理档案,着眼务实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三要加强建议办理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办复进度,落实每月通报制度,把办理成效作为评议部门工作的重要参考。(建宁县人大办)

 

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指导工作

1月下旬,大田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各乡镇,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各乡镇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决落实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聚集”等策略,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要在抓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科学制定防控政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田县人大办)

 

简讯:

▲日前,市人大机关被评为2020年度“五比五晒”活动市直二组一等奖、2020年度平安先进单位。(市人大研究室)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宁化县人大办被省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坛》杂志社评为2020年度《人民政坛》杂志和“福建人大”微信公众号先进通联单位,大田县人大办钟岑、将乐县人大办吴水有两名同志获得优秀通讯员称号。(市人大研究室)

1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前往共建社区--高岩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带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