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7期

2021-04-26 09:4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扛起政治责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增强政治自觉,持续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地方人大力量。(市人大研究室)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明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调研

4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林辉带队到我市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万寿岩遗址、沙县水美土堡、大田琵琶堡、泰安堡、广崇堂和集美学村等,详细了解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以及协调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关系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要求,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辩证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要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立法监督工作,推动理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和地方各级政府主体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浓厚氛围。(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尤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4月中旬至下旬,尤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洋中镇龙洋村、西城镇麻洋村和城区工人文化宫、图书馆、文化馆、沈塔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建议:一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财政保障机制,破解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滞后难题;二要统筹全县公共文化资源,提高文化场所使用率;三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尤溪县人大办)

 

泰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效调研

419日,泰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效调研。 调研组深入相关部门和乡镇,通过实地察看、走访代表、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推进农村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建议: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重大部署,把绿色作为乡村振兴的底色,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泰宁县人大办)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调研

420日,清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公安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队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建议:一要大力推进警网融合,全力整治偷越国边境行为,全面打响防诈宣传战、攻坚战、人民战。二要加大技术设备投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升电诈警情研判和侦查能力;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大力整治电信、金融、互联网等领域监管漏洞,有效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清流县人大办)

 

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421日,将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海峡人才市场将乐工作部、职业中专、祥源纺织、高唐劳动保障所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直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要求:一要充分借助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二要加强就业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沟通联系,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数据对比,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作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帮扶。三要逐步建立多层次就业体系,开展适应社会需求的培训,把就业技能培训同红色文化旅游、森林康养、轻合金等特色产业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产业吸纳就业能力。(将乐县人大办)

 

简讯:

4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宁化长征学院举行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式,并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研究室)

4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比赛。(市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