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12期

2021-07-02 09:1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62425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杨兴忠,秘书长蔡金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锡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机关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刘万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三明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城市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我市城市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市本级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0年市本级决算;审查和批准《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特殊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我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被决定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到永安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628,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到永安走访慰问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及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代表,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詹积富先后走访慰问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许光园,建国前入党老党员汤桂兰、吉平,与他们拉家常、聊近况、话发展,转达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为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詹积富指出,老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始终铭记老党员的辛勤付出,学习先进典型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时刻将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继续发光发热创造良好条件。(市人大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7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进行专题研讨,并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会议要求,要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坚定坚决,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三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学真用,聚焦任务、把准要求、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以学促进,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在严守换届纪律规矩上入脑入心,带头示范、引领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选举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办)

 

尤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62122日,尤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洋中镇、梅仙镇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实地察看了福建鑫冀翔建筑材料公司、半山村旅游建设项目、梅仙中心小学等安全情况,听取了有关安全隐患和风险点排查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安全防线,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管理水平;要加强安全监管及隐患排查治理,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点排查,制定排查清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强力推进整改,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全力防止事故发生,营造平安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尤溪县人大办)

 

西滨镇人大开展 “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629,尤溪县西滨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实地察看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双洋村、集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并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建议:一要不断强化产业支撑,构建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体系,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二要注重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创新乡村振兴人才引进管理使用机制,激活农民群众主体意识;三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集镇为辐射中心,精心规划建设乡村振兴“串点连线成片”示范线路。(西滨镇人大)

 

简讯:

7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市人大办)

7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并颁发荣誉证书。(市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