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15期

2021-07-23 09:2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按照市委持续深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的要求,7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副主任肖长根、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杨兴忠分别深入永安市、泰宁县、明溪县、尤溪县、将乐县、三元区开展调研,指导督促做好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

詹积富在调研中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特别是敢担当、有办法、抓落实、为人民、精气神的要求,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推动工作落实。要以县乡换届为契机,换出精气神、换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做到换届不换松,换届不换空。新班子要立即进入角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中长期工作目标,牢牢抓好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等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明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7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文带领调研组,开展《三明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深入三元区、永安市等地,通过现场视察与暗访调查相结合方式实地察看了三元区阳光宠物医院、滨江新城文明示范小区和永安市诺康宠物医院、一猫一狗宠物店、龟山公园养犬集会点。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三明市、三元区、永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汇报及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犬只经营机构等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了解我市城市养犬管理工作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措施建议,讨论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就城市养犬管理工作中立法焦点、管理重点、执法难点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群众关心、代表关注的重点难点,重点解决犬只扰民、惊吓、伤人、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等问题。二要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协同配合、联动执法,共同推进城市养犬管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要突出关键环节。要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城市养犬在免疫、登记、规范行为、收容处置等环节监管,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为城市养犬管理立法工作奠定基础。(市人大环城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社会建设类代表建议工作督办

 

7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忠带领督办组,对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社会建设类代表建议进行督办。督办组书面听取了市民政局、人社局等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泰宁县开展实地调研,与代表建议领衔代表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代表诉求,推动解决代表所提问题。督办组要求,一要认识到位,重视建议办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服务”意识,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认真研究办好代表建议,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二要办理到位,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各承办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需求导向,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建议办理工作有人办、落得实、效果好。三要落实到位,增强建议督办实效。对重点督办建议,要突出解决好代表建议答复承诺事项的兑现落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市人大社会委)

 

尤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调研

 

616日至714日,尤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尤溪县东城、西城、中心城等重要城市节点建设进展情况,分别召开了4场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有关工作情况;同时,赴邵武市、永春县考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先进工作经验。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明确城市定位,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功能配套,促进人口集聚,加快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城市建设与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空间和发展条件。(尤溪县人大办)

 

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网络安全法执法检查

 

714日,将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将乐县法院、总医院(北区)、公安局信息指挥中心等,并与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座谈。检查组要求,一要建立完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和考核制度,把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综治(或综合)考评。二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持续发力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三要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建立第三方安全评估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等级保护措施。四要加大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网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五要重视现有在职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的培养和监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应有作用。(将乐县人大办)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716日,宁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宁化县劳动就业中心、三明工贸学校、长宁纺织、安乐镇等地,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和劳动者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要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加强就业服务工作,全面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关注重点群体,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容量;要通过扩大招生、加强培训、校企合作等方式,为推动就业提供人才保障,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宁化县人大办)

 

简讯: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市委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市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