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16期

2021-07-30 09:2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1-7月我市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721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长根带领调研组,对今年以来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工信、统计、农业农村、商务、金融监管、税务、人行等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宁化县、清流县,重点了解了今年以来计划各项指标完成、预算执行、当前经济运行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围绕持续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信心,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二要围绕项目攻坚,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梳理市区可供用地,加大土地报批力度,加速推进土地征迁;三要加强财源建设,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支出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专项债资金使用效益,形成稳定的收益来源,落实专项债每个项目的收支平衡方案,防范债务风险;四要加大增收节支力度,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市人大财经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业农村类代表建议工作督办

 

7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带领督办组,对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农业农村类代表建议(共33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办。督办组听取了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工作汇报,并邀请重点督办建议《关于补齐偏远农村饮用水安全短板的建议》的领衔代表共同深入宁化、尤溪等地,对我市偏远农村饮用水安全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办组要求,一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相关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抓好责任落实,认真研究代表建议,加强与代表沟通,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办理实效。二要持续推动建议落实。各承办单位要深入基层一线,把代表建议办理与相关工作推动有机结合起来,在项目工作、要素保障等方面予以落实。三要加快补齐偏远农村饮用水安全短板。相关部门要抓紧解决好我市个别地区偏远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加强水源地保护与水质监测,加大饮水工程建设与管理力度,保障农村供水工程安全、良性、可持续运营。(市人大农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集乡村振兴促进工作立法建议座谈会

 

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托,7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征集乡村振兴促进工作立法建议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法工委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与会部门开展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开展乡村振兴促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施的有效措施、立法的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和汇总上报工作,将促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等体现三明地方特色的内容融入到立法意见建议中;会后,与会单位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三明市乡村建筑风貌管理条例》制定工作,进一步梳理乡村振兴促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为《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提供更具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市人大法工委)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7月中旬,清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中欣高宝、雅鑫电子、东莹化工等氟新材料工业企业,座谈听取有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到邵武市金塘工业园考察学习园区规划、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做法。调研组建议,要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和扩园方案,争取早日通过认定;要完善和落实人才政策,加大氟化工专业人才的招录和引进力度,并建立人才激励机制,稳定专业骨干队伍;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用活政策,争取更多精细化工生产企业落户;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集约利用资源,突破产业发展技术瓶颈,确保氟新材料产业可持续发展。(清流县人大办)

 

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工作情况调研

 

722日,三元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三明市普诺维机械公司、福建明海鑫公司、福建汇天生物药业公司和福建三农新材料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科技创新型人才的需求和培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企共同发力,尽快制定区划调整后统一的三元区科技人才优惠政策,进一步创新企业科技人才体制机制,确保人才能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三元区人大办)

 

泰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情况调研

 

723日,泰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大田乡卫生院、县康尔乐餐具配送服务中心、县总医院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征集对泰宁县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建议,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切实将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公共卫生管理水平。要加大公共卫生监督管理的投入,保障卫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要调整医疗规划的布局,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重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优化职称比例。(泰宁县人大办)

 

水南镇人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视察活动

 

722日,将乐县水南镇人大主席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水南镇溪南村景宏四季华庭综合楼、渡头村机砖厂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政府及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水南镇推进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视察组要求,一要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制定时间表,全力以赴推项目建设工作。二要加强在建项目施工质量监管,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安全和建筑质量保证措施,打造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精品项目、放心项目。三要切实解决项目征地及建设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力争项目早完成、早见效,群众早受益。(水南镇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