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17期

2021-08-09 09:2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82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杨兴忠,秘书长蔡金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翟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和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詹积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宝怀就有关人事事项作说明。

会议听取和审议《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任命李春职务的议案》;审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余红胜辞去三明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关于提请决定李春代理三明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议案》和《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李春代理三明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会议经审议和表决,决定接受余红胜辞去三明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报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备案;决定任命李春为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代理市长职务;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李春在会上作了供职发言并进行宪法宣誓。(市人大研究室)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来明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8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到我市走访所联系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参加。严可仕一行召开座谈会,与代表们交流,了解代表们的工作和履职情况,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并现场察看了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严可仕对代表们依法履职、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和密切与代表们的交流联系,了解基层代表的所思所想,更好地引导代表积极反映民意、汇聚民智,提好议案建议。严可仕勉励代表们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当好模范表率,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农工委)

 

市领导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

 

83日,市委书记余红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与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汇报有关工作情况。余红胜对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大家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一如既往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齐心协力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市委即将开展的“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8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并自觉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按照市委提出的“四个坚持、三项纪律、三个原则”总体要求,着力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主动融入、积极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鼓励广大乡贤回乡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我市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市人大研究室)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建宁县开展课题调研

 

8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冯潮华和部分省人大代表一行到建宁县,开展“运用法治力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课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莲海玉家、濉溪镇大源村,并召开座谈会,与乡、村干部及村民代表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的措施及成效。调研组强调,要保护好闽江源的生态环境,把闽江源作为金字招牌,大力发展生态产业。要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将其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全面小康后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聚焦共同富裕这一目标,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避免返贫现象发生。(建宁县人大办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教科文卫类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

 

8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忠带领督办组,对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教科文卫类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督办组听取了市政府办、教育局、卫健委、医保局、文旅局等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宁化县对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小学师资培养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协调落实婚前医学检查工作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督办组要求:一要进一步真正重视。教科文卫类代表建议件件关乎民生,承办单位要重视每一件代表建议,将其作为依法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内容。二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创新办理方式,强化沟通协调,有针对性地对代表建议开展调研座谈,努力变文来文往人来人往,让代表真正满意。三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要加强协调和办理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涉及多部门职责职能的建议落到实处。四要进一步注重实效。把建议办理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落实好,切实将代表的建议转为建设新时代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动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明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调研

 

722日至26日,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县检察院“侨守语待”工作室、未成年人检察“非遗”文化工作室、全县未成年人检察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并在沙溪乡、瀚仙镇、县检察院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建议,要找到情与法的结合点,达到节约司法资源、提升诉讼效益、促进社会和谐的效果;要加强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深入沟通,及时解决问题;要进一步探索创新,更新思想观念,在小切口、小环节上增强制度运用的精准性、适用性、合理性;要疏通宣传“堵点”,用微文、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提升群众对该制度的知晓度。(明溪县人大办)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红色文化研究工作

 

726日,清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林畲毛泽东旧居、长校红军标语展览馆、城关苏区广场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建议:要明确研究方向,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立足实际、尊重历史,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服务政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要抓住研究重点,加强研究力量,加大研究投入,在深入挖掘红色历史重大事件上多下功夫,努力打造清流红色文化品牌。要注重成果运用,集中资源优势重点抓好城区红色项目建设,带动项目人气,为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创造有利条件。(清流县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