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19期

2021-08-30 10:0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827日,三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秘书长蔡金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翟超、吕国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余建地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三明市三元区环城山体保护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和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詹积富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8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下半年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吃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坚决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全市人大系统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抓好地方立法,扎实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共谋发展、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积极融入三新活动,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和四千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发动代表招商、组织干部招商,打造过硬队伍,在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中展现人大作为。 (市人大研究室)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89日至13日,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嵩溪镇、嵩口镇等乡镇,实地察看县垃圾填埋场、总医院医疗固废处置室、嵩溪污水处理厂、南方水泥公司、东莹化工等地,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知识测试、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有关情况。检查组要求:一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生产企业自觉遵守法律,增强公众土壤污染防治意识,推进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二要强化污染防控。加强农业面源和工矿企业污染防控,严格建设用地准入和管控,建立健全规划监测、风险管控、保障监督制度。三要强化整治力度。严格对照法律要求查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土壤环境安全,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四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配齐配强环保专业人员,落实经费保障,提升监督执法水平。(清流县人大办)

 

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817日至19日,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到曹远镇、燕西街道、大润发超市、国德养老院、永安总医院在建项目、巴溪湾小学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消防“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组要求,要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明晰部门工作职责,加大消防重大安全隐患点的整治力度;要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狠抓队伍建设与制度落实,提升消防安全保障能力。(永安市人大办)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水土保持“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826日,宁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调研组深入中沙、安远等乡镇,实地察看宁化行洛坑钨矿采选技改工程、中沙乡半溪村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安远镇岩前村以奖代补试点、安远镇后溪村国家水土保持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报告。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借助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载体持续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全面监督、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二要加强监督执法。强化部门联动协同,加强跟踪监督,加大破坏水土资源等违法行为案件的查处力度,积极推动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落细落实。三要突出治理重点。针对生态脆弱带及生态脆弱点,全面优化治理方案,加大资金投入,实现水土流失精准化治理。 (宁化县人大办)

 

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现代林竹产业发展工作调研

 

827日,三元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现代林竹产业发展工作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台江国有林场、吉兴竹业公司、岩前镇林场与市郊林场林票制合作造林点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现代林竹产业发展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聚焦林竹产业生态功能,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二要聚焦林竹产业与观光休闲,推进三产融合发展;三要聚焦林竹产业发展,构建大产业格局;四要聚焦林竹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加快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层次、延伸产业链条;五要聚焦林竹产业科研与改革,理顺管理机制,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三元区人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