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洋中镇人大:评议监督促惠民政策落实

2020-09-21 15:3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纪在钟  黄小香

 

如何让乡镇人大监督工作深入人心,如何让人大监督之花结出实实在在的果实?近年来,尤溪县洋中镇人大主席团围绕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评议,增强监督实效,促进基层站所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把方向,盯内容,弹好前期“序幕曲”。洋中镇人大主席团始终坚持将评议工作对准群众关注的热点,有针对性地确定评议对象。2018年初,围绕如何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把洋中中心卫生院在宣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医疗卫生管理、运营工作纳入评议范围,明确评议工作目的、主要内容、要求、形式等,为开好评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讲程序,重评议,奏好中期“进行曲”。坚持把好评议工作程序关,依据评议内容制定详细、操作性强的评议工作办法,并要求各代表要实事求是,立足当前发展的实际,对评议对象在履职尽责、依法行政等方面进行评议。洋中镇人大主席团通过组织代表深入到卫生院、村卫生所等调研视察,了解卫生系统是如何做好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并召开人大代表评议工作会议,有卫生院长汇报工作情况,回答人大代表的询问。而后,与会代表对被评议部门的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抓整改,求实效,弹好后期“圆舞曲”。洋中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召开总结会,认真梳理代表评议情况,通报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要求卫生院和卫生所及时整改到位。针对卫生院综合楼建设资金缺口大等问题,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协调,帮助解决资金问题。该综合楼已于20192月投入使用,医院规模、医疗设施设备、服务水平随之明显提高。近几年来,镇人大主席团还对镇公路站、水利站开展评议,今年还将对环保站开展评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