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叶少春:打响品牌 助推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16 14:3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连传芳

  “今年人代会,我关注最多的是产业发展,尤其是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1月19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尤溪县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叶少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三明是红色旅游景点密集、内涵丰富、知名度较高的红色旅游资源富集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21个中央苏区县有5个在三明,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三明从事过革命实践,留下众多极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遗迹。据最新统计,全市目前列入文保范围的革命旧址共计246处332个点,馆藏文物共 25151 件/套,实际数量 32746 件。

  “红色文化是三明一张响亮的名片”叶少春说,三明不但红色资源丰富,而且自然资源优越,人文资源独特。她认为,红色旅游兴起,是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的一次新机遇。开发红色旅游,要科学规划,把红色旅游和当地人文地理环境相结合。结合万寿岩史前文化、朱子文化、客家文化、孝道文化等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红色旅游景区,促进我市红色旅游更快、更好发展。

  红色旅游是一项新兴产业,大有可为。而要让红色旅游“红”起来,并使之成为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要把红色精神的力量和市场运作结合起来。叶少春表示,虽然我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但发展起步相对较晚,尚未形成覆盖全市的产业发展模式。为进一步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加快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叶少春认为,要打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旅游品牌,既要注重深挖红色文化内涵,把红色经典文化与独具特色的地方风情融入景区景点,增添旅游景区的活力与感染力,又要注重“红绿”有机结合,即把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相嫁接,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品牌,让红色旅游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红色文化是三明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独特的旅游资源,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记录着一段不平凡经历,每一段经历的背后都有一种精神在延续。虽然时代更替,但这些精神常新,成为珍贵的财富。叶少春说:“每一处红色文化旧址都散发着浓厚的革命气息。”在她家乡尤溪,当年红军主力长征后,闽赣省苏维埃政府从宁化迁移至尤溪京口村,如今旧址成为宝贵的红色遗产。在叶少春看来,发展红色旅游,不仅能让游客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帮助其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能培养青少年艰苦奋斗的精神,锻炼意志和毅力。

  作为尤溪县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叶少春努力推进该县全域旅游建设和红色旅游发展,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叶少春认真履职,大胆建言,积极献策,用真挚情感和实干精神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深刻涵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