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民政坛 > 2016年第1期

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摘登

2016-05-16 09:52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张丽琼  整理

     在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代表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共提出议案6件,建议190件,以下摘录部分代表议案建议。
要加强三明市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尤其要做好东牙溪水库清淤工作,加快水源地农林面源污染综合治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建立水源保护生态补偿长效机,强化依法保护和治理,尽快制定《三明市东牙溪饮用水源保护区管理办法》等。
     ——黄丽鸿等代表

 

     要在市区确定限制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和种类,或者以创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示范小区等方式,推进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
     ——苏水池等代表

     要尽快出台《三明市城市停车场建设与停车管理办法》,从立法层面规范我市城市停车场建设和停车管理。
     ——邱萍代表

     要依托现有的院校,培养医学类本地区生源,特别是目前急需的临床医学、护理、助产、妇幼四个专业,以满足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工作需要。
     ——郑志强代表

     要加大我市房地产去库存力度,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
     ——王素亭代表

     要加大旅游产业扶持力度,特别是对既是老区苏区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又是旅游县的县份,要重点支持;要出台扶持政策;要全面推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拉动旅游综合消费。
     ——蔡雪娇代表

     要加大力度降低门槛,对工业企业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继续实施即征即奖的办法,帮助企业减负、降低成本,度过难关。
     ——魏佰兴代表

    要加大对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扶持力度。
    ——兰明英等代表

     建议政府主导创新不良资产处置方式,综合运用各种创新手段,提升不良资产价值,帮助债务企业轻装减负、盘活资产。要及时为拟处置的不良资产的产业、公司等提供资产转让信息发布、公开挂牌、竞价、签订交易协议、结算等优化资源配置系列交易服务。
     ——陈良锦代表

     建议三明市职业技术学院、三明工贸学校等地方职业学校在办学思路和方向上,考虑县级急需各类人才的培养、培训和输送的问题。推荐行业骨干和新生力量到三明职业技术学院进修培训,进行系统的专门的培训和指导,配以相应的人才政策和待遇。整合全市各类培训资源,发挥各地职业技能培训的特长和优势。对凡属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经申请审批后都应纳入全日制职业教育体系,享受国家规定的职业教育财政补助。
     ——李振桂等代表

     要加大对古典建筑、古镇名村保护开发力度及传统工匠培训力度。
     ——徐冬鸾等代表

     要加强对物业管理活动监管,尽快出台《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完善我市的物业服务标准,提高企业服务质量;要成立物业管理的专业机构,配备专业人员;要建立物业服务企业激励机制,强化宣传,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同时要积极探索老旧小区和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工作。
     ——包国平等代表
      
      要通过各种措施,推进全市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李腾腾等代表

     要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一要明确监管责任。二要改善监管条件,加大对检测经费的必要投入。三要加大监管力度,定期和不定期对市场的各类食品抽查检测。四要改进监管方式,将突击检查与长效管理、明查与暗访、专业执法人员的检查与各界人士的举报相结合。
     ——吴雅颜等代表

     要建立河道清洁与环境保护长效管理机制。一要在市、县电视台开设公益广告,发动群众力量;二要制定河道清洁与环境保护措施,列入市环境保护立法规划;三要层层落实责任,依靠政府领导,责任到村和社区居委会,落实到户,以点盖面共同建立文明清洁美丽家园。
     ——兰爱珍等代表

     要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要科学规划养殖区域,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养殖企业进行严厉处罚,要制定措施开展生态治理,还原老养殖区的生态环境。
     ——肖步金等代表

     要加大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一要制定乡镇污水设施建设用地规划,二要加快出台相关补助政策,设立乡镇污水治理专项资金,三要争取中央支持,加大对乡镇污水治理经费转移支付力度。
     ——艾飞霞等代表

     要扩大新农合报销范围,增加用药药品种类,将门诊和住院纳入报销范围,并降低起付线,提高封顶线,逐步将各类大病都纳入补偿范围,提高大病的报销比例。
     ——何小英等代表

    建议市政府加大对现代农业设施的扶持。一要出台对设施大棚、智能温控大棚的资金补助政策。二要出台帮扶政策在各县扶持一两家现代农业产业农头企业做大做强。三要对农业的保险投入加快落实,让农业可以有更好的保障。四要加强对各级政策农业的解读并指导农业企业完成项目的补助资金。
     ——范晓燕等代表

    要采取措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对市区乱停车现象形成日常巡查和处罚机制,科学调整市区洒水车、清扫街道时段,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并及时对正在使用设施缺陷进行修缮。
    ——王闽代表

    (责任编辑:王祥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