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民政坛 > 2017年第1期

肩负重托 履职为民

2017-09-26 08:13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三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发言摘编

  周志鸿

  黄跃代表:三明医改是全国的一面旗帜,为进一步深化医改更好的实现分级诊疗,建议我市要多渠道培养合格的全科医生,建设三明区域性医疗中心,发展高端的医疗资源。

  张军屏代表:停车场是支撑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议进一步加快停车场建设,增加有效供给,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是惠民便民的重大工程,也是当前改革创新、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

  张玲代表:建议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现如今社区承载的功能日趋增多,对社区工作者的工作能力要求提高,而社区工作者的工资待遇,对高学历的管理人才以及年轻人没有吸引力。希望可以提高社区工作者的待遇,留住人才。

  罗清珠代表:建议打造旅居式养老产业。针对老年人旅游的特点,推出个性化服务,旅居式养老产业应集旅游、养老、文化、休闲娱乐、医疗等功能为一体。适度发展高端养老产业,提升我市旅游高端养老业的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陈小春代表:建议要加强三明(沙县)机场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逐步建立临港产业,做大做好机场发展文章,充分发挥机场综合效应,推动三明经济社会发展。

  官汉聪代表:建议重视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提升问题,出台激励教师尤其是名优教师工作积极性的政策。希望教育主管部门进一步规范市直属高中学校对县级招生,着力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

  张林顺代表:建议进一步出台规范的林区采伐制度,减少植被破坏,永保青山绿水。

  范晓燕代表:建议我市在做好农业工作中,要结合相关农业政策,整合农村的人力、土地等资源,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李云祥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建设,提高反恐维稳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全面提升维稳工作水平,确保我市安全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兰鹏代表:建议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协助解决河龙贡米科研经费问题,充分发挥河龙贡米院士专家工作站作用,助推河龙贡米特色小镇建设,帮助打造宁化独特的休闲旅游项目。

  林曦碧代表:建议建立失独家庭长效帮扶机制,解除他们看病、养老等方面的后顾之忧,通过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让失独群体过上幸福生活。

  郑建团代表:建议重视企业环保工作,推动企业提高环保水平;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办证办照等实际困难,扶持企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