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民政坛 > 2017年第5期

网络买卖游戏账号 卖家反悔涉罪获刑卢新煌

2017-11-23 10:58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案 情

  2016年6月中旬,俞某在网游“诺亚传说”中结识被害人陈某。同年7月初,俞某宣称欲出售游戏账号,陈某即主动联系俞,后二人通过微信、手机通话约定交易金额为5000元。同年7月13日,陈某通过微信转账2000元至俞某微信账户。随后,俞某将游戏账号、密码、交易密码等信息告知陈某。陈经登录验证后信以为真,在俞某要求将剩余钱款支付后才告知更换游戏账户所绑定手机的验证码时,将剩余3000元转账给俞某。俞某收款后即使用微信提现功能将钱款转至个人银行卡并在微信好友中将陈某账号加入黑名单、屏蔽电话呼入。2016年7月21日,俞某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内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同年7月25日,俞某妻子代为退还赃款人民币5000元给被害人陈某。

  审 理

  被告人俞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计人民币5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俞某到案后,如实供述所犯罪行,退清全部赃款,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以及认罪悔罪的表现,依法判处俞某罚金人民币5000元。

  评 析

  现如今,网络技术越来越发达,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现象也不断发生,广大网民务必要提高警惕,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轻易相信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在此,也警醒那些意图通过网络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罪恶终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张 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