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民政坛 > 2017年第6期

张军屏:为城市建设增靓添彩

2018-02-27 11:4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邱灿旺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对我来说既是肯定,又是挑战。担子加重了,人可不能弯。把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总会解决的。”1月9日,在泰宁县上戈新村小区新建成的玉兰园,看着新植的绿地,绽放的花树,以及正在散步百姓的笑脸,市十三届人大代表、泰宁县住建局公用事业股股长张军屏心中满是欣慰。

  张军屏是土生土长的泰宁人,“汉唐古镇、两宋明城”带来的自豪与骄傲从小便浸润在他的骨子里、血液中。1985年8月,张军屏进入泰宁县住建局工作,从那时起,无论是市政设施、园林景观等公用事业建设,还是污水处理、燃气建设等城市管线工程,这座千年古城的点滴变化都闪现着他的身影。

  2017年,张军屏当选为三明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对于这个新身份,他很是激动:“这不仅仅是责任担当,更是一个新的平台,让自己有机会将群众的声音在更高的平台上发出来,为家乡、也为三明的城市建设建言。”

  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张军屏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向大会提交了三份建议:《关于加快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建议》、《垃圾分类的建议》、《支持泰宁古城保护开发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宁)展览分苑建设的建议》。“这三份建议,都是我在工作实际中遇到的,以及群众所呼吁的事,都是关系到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及城市文明形象。”张军屏说。

  随着人们出行需求的不断提高,汽车市场潜力持续释放,目前,三明市区及各县停车设施不足的问题也日益突出,挤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停车,不仅影响交通通行,还制约了城市环境品质和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加快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成为完善城市功能、方便群众生活的迫切需要。为此,张军屏提出,要加快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建议。

  该建议得到了三明市有关部门的回复、采纳,并采取加强停车位管理、立体停车楼形式、积极推进各县PPP停车场项目等措施加快城市公共停车建设。目前,三明市梅列区老旧停车场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东安社区立体停车场正在施工中,各县ppp停车场项目也在积极推进……这些措施,有效缓解了各县(市、区)停车难的问题,确保了城市道路畅通,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停车场建设、垃圾分类、古城保护……看着自己所提的建议政府件件回复,落地有声,不断实施推进,张军屏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为人民发声的力量。

  “作为人大代表,必须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己任。”张军屏不仅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2017年5月上旬的一天中午,张军屏接到市民反映:杉津桥底有污水流出,可能会影响居民生活用水,希望尽快查明原因并处理到位。张军屏立马带队赶到现场,一路拉井盖、查井情、判走向、找源头,翻了十几个窨井盖,终于找到排口污水来自于民主街餐饮街的油污。随后,他指导施工人员清理餐饮油污,规范设置隔油池,使污水经隔油池处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直到第二天凌晨3时许才抢修完毕。

  这个片段只是张军屏日常工作中的一个小剪影。他还充分利用工作之余,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俯下身子投入到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中去。

  泰宁是旅游县城,每到周末及节假日,大街小巷停满了来自八方的旅游车辆,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影响了旅游的舒适度。2017年,泰宁县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定着手解决这一难题。

  为此,张军屏奔走在第一线,和住建局的同事们在城区范围内四处寻找建设停车场的合适地点。在南禅停车场、街心公园广场停车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主动参与设计、技术把关,为项目尽快落地奔走,最终让泰宁旅游旺季的交通拥堵状况得到初步的缓解。

  “眼下,泰宁已拉开建设‘旅游旺、城市美、文化兴、生态优、百姓富’的海西旅游强县的宏伟画图,作为人大代表,我将更加努力地反映基层群众的心声,为泰宁这座千年古城的建设增靓添彩,也让居民多一份称心,多一份安心,多一份舒心。”张军屏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