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民政坛 > 2018年第1期

奋进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2018-03-20 15:2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施仁研

  仰望苍穹,新年的阳光照射出前行的路,延伸向一扇正在开启的未来之门。在新年的阳光里,我们迎来了2018年!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开。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火炬引航,照耀着中国未来的前进方向;擘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发起各族人民用勤劳和智慧迎来美好生活的壮志豪情。

  在这新时代里,三明奋力前行。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重点项目有新亮点,改革创新有新拓展,难题攻坚有新突破,民生事业有新成效,城市面貌有新形象,书写了新时代三明发展的新篇章。

  憧憬新年,感怀昨日。周期的轮回里积蓄着改变的力量,时光的寂灭中孕育出关于未来的希望。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如何在新征程上扎实起步、精彩开局?三明已有新思路:突出实体经济发展,打造三明经济升级版;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推进美丽三明建设;突出发展市区经济,加快生态新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创体制机制优势;着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新时代给人大工作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也赋予了更大的责任。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把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积极作为。

  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始不垂翅,终能奋翼。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前行,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