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民政坛 > 2018年第6期

记住远去的2018

2019-01-03 08:4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徐 泳

  日子一页一页地翻着……。转眼,由春天一下翻到了冬天,衣服由简入繁,鞋子由凉入暖,一年的悠悠岁月如同手中的沙子,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流走了。

  再过几日,崭新的一年就要开始。回望即将远去的2018,除了时间的流失外,心中只是那一件件难忘、精彩的场景,一个个远去的背影。历史,对于旁观者是一段故事,对于亲历者,却是切身的喜悦和感伤。因时间而刻写下的这一切,必将让未来的人们在回看历史时,记下这一重要年份。

  此时此刻,“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真有一种“来岁花前,又是今年忆去年”心境。也因为拥有回忆,我们人生才得以那么的丰润,岁月才满溢诗情。

  远去的2018,风风雨雨中走过,而中国经济在世界表现依然亮眼。我们深知,取得这一切成就,都是基于对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各行各业奋力打拼的结果,是新时代劳动者挥洒汗水干出来的。

  远去的2018,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成长,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带给了人们很多欣喜。我们应该向所有的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

  远去的2018,从张文中、金哲宏等拿到证明清白的重新判决,到昆山反杀案收到正当防卫的“免罪金牌”……等等案例,可以看到司法的正义在“负重”中前行,也进一步提振了社会对司法公正的信心。

  远去的2018,有中美贸易摩擦,有各种“头条”,但最重头的事件,或许还在于,我们用了一整年时间,陪伴改革开放走到“不惑”之年。而过去的40年,相信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独特的故事、记忆和喜悦。

  远去的2018,程开甲、彭司勋、王继才、黄群、宋月才、姜开斌、金庸、李敖……群星陨落,他们余芳留传悠远,也把自己那高大背影留下。正是有了程开甲等一代代“大写的人”,才让我们选择了永远铭记和缅怀。

  思往事情愫连连。这么多的故事,这么多的事件,这么多的好人,火红的年代,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丝丝怀恋。

  走到了2018年终岁尾,我市各级人大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大时代铸就了大法治。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已然成为我们各级人大的首要任务。

  静静地仰望天空,回忆远去的2018,我们与许许多多故事有了相遇,而这其中最最难忘的还是我们祖国走进繁荣富强的伟大时代。新时代,新梦想,身为中国人,我们自豪!我们骄傲!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此时此刻,有人可能产生“今年花谢,明年花谢,白了人头”几许怅惘感;有人也可能发出“华灯纵博,雕鞍驰射,谁记当年豪举”感慨;也有人可能萌发“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的心气。其实,处在新时代,不论年岁、性别,成长都是一个不断尝试并最终获得智慧的过程,应该在无事时,澄然;有事时,断然;得意时,淡然。能够时常提醒自己,放下浮躁,静下心去阅读,听从自己的内心,不将就,去追求,去坚守,去超越,去感恩,努力地奋斗,那么你的人生纵然荆棘满路,也会精彩纷呈。

  今天的清晨,天空有些许小雨,这种绵长而不剧烈的冷,使南方的冬季还是让人喜欢的,因为就像我们见到的冬季里的花,在冬日里依然很阳光,依然很红火。而此时站在年终岁尾的时点,去环视四周,看到的一切,也没有什么独特的地方,不一样的,只有时间。2018即将谢幕,2019马上就要登场,时间的脚步就是这样永不停息,而我们也只能用这种极其简单的年终仪式来表达我们一种对自然的尊重。

  “寒暑相推,而岁成焉”。时间就是人生历练的途中。在这途中,“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我们只有始终怀揣美好的憧憬、希望与坚强,追随法治,砥砺前行,去与更好的明天相逢,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