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民政坛 > 2019年第1期

关于开展纪念全国人大成立65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征文启事

2019-03-15 10:2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国人大成立65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集中反映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40年的工作成就,生动展示民主法治建设带来的深刻影响,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决定组织开展纪念全国人大成立65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内容

  主要回顾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40年来的发展历程,反映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人事任免、机关建设等方面,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有立法权以来,加强立法、改进立法方面的实践经验;40年来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事迹、经历和感受;各级人大工作者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事件回顾;各级党委关心和支持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和建设的事例;记录人大及其常委会发展历程的各类实物的回忆与感悟,包括选举证、代表证、会议记录、简报、议案件、建议件等;其他有纪念意义的事件或人物回忆文章等。

  二、征文对象

  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文日期

  即日起至10月31日。

  四、文稿要求

  观点鲜明,内容真实,语言准确生动,可读性强;体裁不限,通讯、言论、特写、专访、散文、回忆录等均可,字数不超过2500字,同时附上图片、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图片需为原件或扫描件,分辨率不低于800×800,并附图片说明。

  五、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smrmzt@163.com,请注明“征文”字样。

  本次优秀征文稿件将在《三明人民政坛》今年第2-6期上陆续刊登。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