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民政坛 > 2019年第1期

郑雪珍:“民意使者”进行时

2019-03-15 10:3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俞 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感触最深的是能够深入最基层一线,了解老百姓所需所求所盼,将人民群众的意愿带到大会上,并能积极畅言建议,这既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也是人大代表的自豪。”从2013年9月担任大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和大田县卫生监督所所长以来,郑雪珍既在履行着单位领导的职责,同时又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积极为全市的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郑雪珍虽然身兼数职,为不当“荣誉代表、挂名代表”,在处理好单位繁杂工作的同时,强烈的责任感驱使她有意识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视野,积极观察、归纳并反映社情民意,当好“民意使者”。

  为了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心声,拉近同人民群众的距离,郑雪珍在办公室设立了“人大代表之家”。走进“人大代表之家”,“多走民间、多访民生、多听民声、多看民心”这16个字赫然映入眼帘。在这里,郑雪珍经常与市、县人大代表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和自己工作生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名基层单位负责人,郑雪珍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可是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她都展现着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范娜颖是县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平日她与郑雪珍接触得最多,她告诉记者:“郑主任是单位里热情最高的人,可以说她是来得最早、走得最迟的人,连周末都经常能看见她加班的身影,在生活上,她也很关心员工,乐意帮助他人,真正做到了平易近人。”

  在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针对城市居民养宠问题,她提出了《关于提请制定“三明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建议》,希望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保障人身健康和安全。她还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增设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建议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增加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的培养,补齐卫生基层人才短板。

  关于培养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的建议,市教育局答复,将积极向省上争取更多医学类招生计划指标,扩大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现有各类医学类专业的招生规模;充分利用现有卫生教育资源培养人才,发挥好永安、沙县、尤溪、大田、宁化等5所县级卫生进修培训学校的作用,教育、卫计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基层医护人员的培养培训力度,壮大公共卫生服务人才队伍。

  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医改步伐走在全国、全省前列,郑雪珍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始终把关注点放在了如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上。

  根据平时调研的结果,她在今年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带来了四个建议:《关于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有关建议》、《关于在县总医院建立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的建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建议》,这些建议紧紧围绕着全民健康的目标,将进一步推动健康三明建设。

  “当人大代表要关心社会民生、反映社情民意”。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努力为推进新时代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一丝力量,铸就了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光辉形象。

  (责任编辑:张丽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